封殺到底!購華爲產品者別想和聯邦機構做生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0日訊】對於華為和其它4家被視為美國國家安全威脅的中國(中共)公司,川普政府將很快祭出進一步制裁,禁止所有聯邦機構從使用這些公司的產品及服務的任何公司從事購買

據《華盛頓觀察家報》(The Washington Examiner)7月9日報導,管理與預算辦公室(Office of Management and Budget, OMB)正幫助最終確定相關法規,這些法規將符合2019年通過的《國防授權法案》(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

2019年8月,美國聯邦總務署發佈臨時法規,禁止聯邦機構從華為、中興通訊、大華、海康威視、海能達等5家中國公司購買電信產品、監控設備或任何其它產品及服務。而《華盛頓觀察家報》獲悉,從今年8月13日開始,美國政府將實施範圍更廣的第2項法規,即聯邦機構還必須避免與任何從這5家中國公司購買產品或服務的公司開展業務。

OMB代理總監沃德(Russ Vought)在聲明中對《華盛頓觀察家報》說,像中國這樣的外國對手期望能滲透到美國的系統中去,這是美國所面臨的巨大危險,而「川普政府通過全面實施聯邦採購禁令,正讓我們的政府對像華為這樣的邪惡網絡保持強大」。

川普政府認為,對中國電信公司執行嚴格的禁令非常重要,因為美國情報界和五角大樓都認為,這些中國公司與中國共產黨關係密切,它們是中共政府盜竊數據或從事間諜活動的潛在後門。

根據新規,在發佈任何可能的豁免之前,聯邦機構都需進行國家安全分析,雖然法律沒有直接對此做出要求。川普政府的最終目標是擊退中共、尤其是華為的影響力,並說服企業拋棄被控不安全的中國技術,這些技術可能被中共政府利用。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