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800年廊橋被洪水衝毀一半 官稱只是皮外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0日訊】中國南北多地洪災泛濫,除了許多民眾的生命財產受損,大量文物古蹟也遭破壞。網傳江西婺源縣一座800年廊橋彩虹橋被沖斷,近半建築被毀。但中國官方回應稱,「只是受了點皮外傷」,「墩在橋就在」。

因連日暴雨,江西多地爆發水災。婺源縣多地水位超出警戒線。8日下午開始,婺源大鄣山鄉、清華鎮一帶山洪狂瀉,河水猛漲。網傳視頻和圖片指,婺源縣清華鎮的廊橋彩虹橋被沖斷,已殘敗不堪。

視頻顯示,在廊橋一側,不但橋墩間的長廊不知所蹤,還有一個橋墩被部份損壞,橋墩上的建築也被沖走,而遺留的建築已殘破不全。

彩虹橋原貌。(維基百科)

許多中國網友紛紛在微博發文哀悼:「去年自駕遊到過,聽到這消息感到震驚」、「終究還是沒能挺過這場洪水,可惜了」、「連同我的心一起沖走吧」。

不過,當地官媒「中國最美的鄉村婺源」回應稱,只是部份橋面受損,不要「散播謠言」,「墩在橋就在」,對見過大風大浪的彩虹橋而言,「只是受了點皮外傷」。

據中共官媒報導,今年以來,南方11省至少130餘處不可移動文物因洪災受損。

(記者鐘鼓笙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