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中共竊秘 美國查抖音Tiktok等應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0日訊】目前華府正考慮,禁止抖音等,中國社交應用程序。週三,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要確保中共無法竊取美國人的個人信息,保障國家安全。美國總統川普也表示,禁止抖音,是對中共處理疫情不當的懲罰之一。

週三,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為保障國家安全,禁令涵蓋範圍將更廣泛,TikTok只是其中之一。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關於抖音,我想把它放在更廣泛的背景下。我們一直在進行評估,確保美國公民的隱私及信息的傳輸得到保護,所以這並不針對任何一個特定企業或公司,而是涉及到美國國家安全。」

蓬佩奧表示,相關部門正對美國公民的手機等數據進行調查,確保中共無法竊取美國人的私人信息,同時和歐盟夥伴合作,應對中共威脅。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我們將很快開始與我們的歐盟朋友進行對話,討論我們如何集體應對,中共帶來的這一挑戰。」

據報,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和聯邦司法部正在對TikTok展開調查。

抖音被指控未履行2019年一項保護兒童隱私協議,刪除13歲以下使用者的視頻及個人信息。

司法部文件顯示,今年5月,美國加州弗雷斯諾市一名男子,承認利用抖音等社交媒體,對至少50名兒童有性犯罪行為。

美國總統川普週二接受格雷電視台採訪時表示,正在考慮在美國禁止使用抖音,同時也是對中共處理疫情不當的一個懲罰。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