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1200萬染疫 東京新增病例創新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9日訊】週四,除中國大陸以外,約1211萬人,確診感染中共病毒,超過54.8萬人喪生。東京新增病例創新高,當局表示,不會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日本東京都週四新增確診224例,創下爆發疫情以來單日最高紀錄。當局近日加強對新宿和池袋夜生活區員工的病毒檢測。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年輕人感染病毒變化不大。東京需要發揮創意,實施措施,不讓病毒傳染給幼兒和老年人。」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新增確診病例約八成在40歲以下,當局不會再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日本目前全國確診超過2萬例,980人死亡。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週三報告,美國新增確診5萬8千例、820人死亡。

週三,密蘇里州、德州、田納西州、猶他州、西維吉尼亞州等至少五個州,創下單日確診新高紀錄。

新澤西州州長墨菲週三表示,將簽署行政令,要求人們在戶外不能保持社交距離的情況下,需要戴上口罩。

這將是全美最嚴格的限制措施之一。許多州只要求在室內配戴口罩。

澳大利亞維省週四新增165例,比週三多31例,其中大部分感染源不明。

墨爾本再度封鎖,要求當地5百萬居民待在家中6週,只能外出工作、購買食物和求醫。

維省惡化新省邊界週四關閉。不過,澳洲其他省確診病例很少或零確診。

菲律賓疫情嚴峻,週三新增2539例,創下新高。全國累計超過5萬1千人感染,其中五分之一是過去5天內確診。

首都馬尼拉地區,超過300個社區傳出感染病例。

新唐人記者李梅、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