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伴美景 台灣桃園推夏日蓮花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9日訊】7月中到8月,荷花盛開。台灣桃園市政府與當地餐飲業合作,推出荷花美食,欣賞美景的同時,享用美食。一起去看看。

滿滿的起司絲、熟蓮藕丁,放在菠菜墨西哥餅皮上烘烤2分鐘,淋上蓮蓉沙拉醬及黑糖珍珠,珍珠蓮素烤薄餅就完成了。

餐廳行政主廚 王祥一:「這一次把它(珍珠)放到薄餅裡面當中,吃起來的效果實際上是外酥,餅皮是酥的,珍珠是Q彈的,裡面撒上小的蓮藕丁,吃到裡面的時候,風味非常的充足,帶有蓮藕的香氣。」

另外還可以用新鮮荷葉包覆蓮子、米飯,煮出有阿嬤味道的荷香蓮子米糕。

餐廳行政主廚 王祥一:「把整個木桶子下去做蒸煮,蒸煮之後取出它的白飯,白飯上面在鋪上蓮子,蓮子的話是一層層的鋪上去,接著再完整的包覆整張新鮮荷葉,包覆完之後再回去蒸煮加熱一下。」

2020桃園蓮花季與在地餐飲業者合作,利用觀音盛產的蓮花、蓮子及蓮藕,推出9道蓮花餐點,有中式蓮子米糕,西式風味的烤薄餅、奶油濃湯;日式葛豆腐、博多揚,還有解暑的蓮子羹和蓮花茶等,不同異國風味的美食。

餐廳集團董事長 陳啟昌:「我深深知道做農的人非常的辛苦,那我們也希望說能夠餐廳,可以替我們的農民做好的行銷,把這麼好的觀音特產介紹到全國消費者,能夠把它送到他們的嘴巴,可以賣的更好。」

桃園市長 鄭文燦:「這是百貨公司的蔬食品牌,簽訂一項合作協議,我們預訂推出9個不同國家風味的蓮花餐,希望能讓蓮花蔬食成為一個特色。」

地方政府與在地企業合作,行銷桃園觀音在地的農產品,將蓮花與美食結合,落實食材產地到餐桌的理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張年潔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