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9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巴菲特的波克夏 哈薩威投資公司股市表現不佳,加上巴菲特自2006年以來陸續捐獻了370億美元,使巴菲特的彭博億萬富翁排名首次降到了第8位。巴菲特曾承諾捐出自己的財富,他估計自己持有的股份,需要12到15年時間才能處理完畢。

2.國際黃金價格不斷上漲,黃金期貨9年來首度超過每盎司1800美元,使黃金ETF成為投資人應對中共病毒疫情的首選武器。世界黃金協會公佈的資料顯示,黃金ETF今年上半年淨流入395億美元資金,比2016年金融危機時還要高。

3.三星電子和合作夥伴正在商討,明年起手機銷售不提供充電器。三星認為自銷售智能手機以來,大多數用戶已經擁有USB-C 充電器,沒有必要再作為配件之一。業界認為三星此舉是為了降低被5G等新技術推高的手機價格。

4.德國5月進出口數據反彈,出口額月增9%,貿易順差為76億歐元,進口額月增3.5%,但恢復的力度不如市場預期。顯示在解除中共病毒疫情封鎖措施後,作為歐洲最大經濟體的德國,消費需求依然疲弱。

新唐人記者正治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