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定康批林鄭月娥:香港史上可悲的內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9日訊】香港末代總督彭定康(Chris Patten)日前批評特首林鄭月娥是香港歷史上「一個十分令人失望的內奸」。他指出,中共實施「港版國安法」是在摧毀香港,目的是威嚇港人,試圖阻止民主派在9月份的立法會選舉中再度大勝。

彭定康7月7日接受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專訪中,批評林鄭月娥是香港歷史上「一個十分令人失望的內奸式人物」(a lamentable quisling figure)。

林鄭月娥近日表示,實施「港版國安法」是為了平息自去年開始的反送中運動。彭定康認為,如果港府按照民眾呼籲的,建立公開調查委員會對抗議暴發的原因及(政府)處理的方式進行調查,早已解決問題。但林鄭月娥對此置若罔聞,導致香港抗爭不斷。

彭定康表示,林鄭月娥和香港很多支持國安法的人一樣,家人都擁有外國護照。這些人鎮壓香港的自由,他們知道事態惡化時,他們有外國護照可以遠走高飛,但大部分港人卻不具備此條件。

他還指出,中共實施「港版國安法」是在摧毀香港,香港社會長期以來依賴法治、言論自由以及資本移動自由,但其中有兩點都已被中共破壞。

彭定康引述美國漢學家林培瑞的說法,指中共是以恐懼治國,而不是以法治治國。香港法治和司法獨立等價值被中共全面破壞。

他還表示,北京通過國安法實際是為了威嚇香港人,試圖阻止民主派在9月份的立法會選舉中再度大勝。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