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7月8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9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涉廈門案 山東維權律師劉書慶被傳喚
山東維權律師劉書慶,7月8號被臨沂市國保警察傳喚到濟南大明湖派出所,臨沂國保指控他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具體事由據說與去年12月26號廈門異議人士聚會案有關,訊問持續3個小時,後因劉書慶身體不好中斷,隔天還會繼續。

遼寧村民郭玉艷被打傷 上訪遭關押
遼寧省營口村民郭玉艷,因房屋搬遷問題未與開發商達成協議,遭對方報復打傷,歹徒至今逍遙法外,而郭玉艷上訪15年,不僅沒有得到補償,還遭反復拘留、關黑監獄、勞教和判刑。7月6號,她將自己的冤情發布到網上,希望外界關注。

湖北訪民夫婦維權 遭控罪判刑
湖北省監利縣訪民李樹南、陳呈香夫妻二人,因長期維權,被控尋釁滋事罪,案件7月3號在監利縣檢察院視頻開庭,檢察官聲稱李樹南、陳呈香「擾亂公共秩序」和「敲詐勒索」,建議對他們判刑2到3年。

被隔離四次 維權人士姜家文再失聯
大陸維權人士姜家文,因接受媒體採訪和在網上發表言論,2018年被判刑,今年3月20號刑滿出獄,之後在北京和遼寧丹東,先後被隔離四次。7月7號,第四次隔離期滿,但是他當天發出一條消息之後,就再次與外界失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