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促秋季開學 彭斯:CDC正修訂指導方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9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三(7月8日)再次強調,學校必須在秋季開學,並警告將停止資助出於政治目的而繼續閉校的地區。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當天也宣布,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正在修改指導方針,為學校開學做好準備。

週三上午,川普就學校開學問題強硬表態,警告民主黨人勿以衞生安全為藉口,阻止學校在下個學期正常開學。

「在德國、丹麥、挪威、瑞典和許多其它國家,學校毫無問題地開放。民主黨人認為,如果美國學校在11月大選前開學,將在政治上對他們不利。但是,對孩子和家庭來說,這很重要。如果不開學,可能會停止資助!」

本週以來,川普反覆強調秋天開學的必要性,同時也一再揭露民主黨人反對開學的真正原因。他週一在推文中指出,以民主黨2020年推定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為主的民主黨人之所以反對開學,其實是出於政治目的,而非衞生原因。這些人認為,繼續關閉學校有利於貶低川普政府,以幫助民主黨贏得大選。

在週三上午發表的另一篇推文中,川普還對CDC制定的中共病毒疫情指導方針提出批評意見。

「我不同意CDC關於開學的嚴格而費錢的指導方針。儘管他們希望學校開放,但他們要求學校做一些非常不切實際的事情。我將和他們見面!!!」

在川普發表該推文後不久,白宮中共病毒特別工作組負責人、副總統彭斯宣布,CDC正在修改相關的指導方針。

他在當天舉行的美國教育部(U.S. Department of Education)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總統今天說,我們只是不希望指導方針過於嚴厲,這就是為什麼,下週疾控中心準備發布一套新工具,這是5份不同的文件,將為未來的指引方針提供更清晰的說明。」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责任编辑: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