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新疆香港後 美國再限中共官員赴美簽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9日訊】針對中共在新疆和香港迫害人權,美國已立法制裁,包括宣布將限制相關中共官員的赴美簽證。日前,針對中共多年來限制外國人進入西藏,美國亦宣布將向實施相關政策的中共官員實施簽證限制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7日在美國國務院發表聲明指,中共持續有系統性的阻礙美國外交官、記者及旅客前往西藏,而中共官員及人民卻能享有較大自由度進出美國,造成雙邊待遇不對等。他宣布將依據2018年生效的《西藏旅行對等法》,對實質涉及阻礙外國人進出西藏的中共政府及官員,施行簽證限制措施。

蓬佩奧表示,中共在西藏侵犯人權,加上未阻止西藏的環境污染,可能影響亞洲多條主要河流的源頭。因此,美國人能否進出西藏,對於地區穩定日益重要。美方將持續致力提升藏人的永續性經濟發展、環境保育以及人道主義狀況,並支持藏人享有自治權和人權,以及保存西藏獨特的宗教、文化與語言認同。

8日,他又在推特發文提及此項制裁,稱「我們將繼續尋求互惠的雙方關係」。

《西藏旅行對等法》於2018年12月19日生效。國務卿將確認對哪些中共官員實施簽證制裁。此外,國務卿必須連續五年就此向國會提交評估報告。

此外,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於去年12月也通過了《西藏政策及支援法案》,以捍衞藏人宗教自由。

(記者鐘景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