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舉行新聞發布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8日訊】週三(7月8日)上午10點,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將舉行新聞發布會,新唐人、大紀元將聯合進行直播(中文同聲翻譯),並在新唐人電視頻道及大紀元、新唐人網絡頻道播出。敬請收看。

美國限制中共官員的簽證

蓬佩奧發聲明宣布,美國將對「實質涉入外國人進出西藏相關政策的黨政官員,施行簽證限制措施。根據2018年通過的《西藏旅行對等法》(Reciprocal Access to Tibet Act)」。

他說,「美國要求中國向我們的公民提供公正、透明和互惠的待遇」,但是北京持續有系統地阻止美國外交官和其他官員、記者及遊客前往西藏,而中國的官員和公民們卻可自由地進入美國。

港府「奧威爾式審查」

此外,蓬佩奧在國務院網站上發表聲明說,香港實施的《港區國安法》如同「奧威爾式審查」,侵犯港人的權利和自由。他說,《港區國安法》的墨水還未乾,港府就成立國安委,並把敏感書籍從圖書館下架,禁止政治口號,甚至要求學校進行自我審查。

據彭博社報導,蓬佩奧的顧問正在對制裁中共進行更廣泛的討論,他們提出了打擊港幣釘住美元的政策(Pegged Exchange Rate Policy),或許實施通過限制香港銀行購買的美元能力。川普總統的一些高級顧問希望讓美元和港元脫鉤。

擬禁TikTok等中國軟件

蓬佩奧透露,美國考慮禁止包括TikTok在內的中國社交應用程序;美國已正式宣布中興通訊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對於人們手機上的中國應用程序,美國也將正確面對這一問題。」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也表示,對包括TikTok在內的中國企業,美國將「繼續採取強硬的立場」,以維護國家安全。

中共間諜滲透美國 無所不在

昨天,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在華盛頓智庫哈德遜研究所表示,中共對美國的間諜滲透無所不在,欺騙及誤導,不擇手段地盜取美情報;每10小時新增一起中共間諜案,全美5000起反間諜案中,近一半與中共有關。

美日澳聲明关注香港南海和朝鲜问题

美國、日本和澳大利亞的國防部長還發表聯合聲明,他們一致對中共強推的「港版國安法」表示「深切關注」,認為這會限制香港的人權和自由。這是三個國家國防部長之間的第九次會議。

美國正式递交退出世卫通知

美國白宮官員和國會議員均表示,美國已正式向聯合國發送退出世界衛生組織(WHO)通知,且退出通知在2021年7月6日生效。此前,美國多次譴責世衛配合中共隱瞞疫情,導致世界遭受慘重損失。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新唐人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大紀元YouTube直播:https://www.youtube.com/c/djynews
大紀元臉書直播:facebook.com/djy.news

【支持】獨立媒體-新唐人 為真相護航 為自由發聲 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支持】為真相護航 為沉默發聲,就在今天,支持大紀元 https://donate.epochtimes.com

新唐人大紀元《直播節目》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