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國安署徵用中資酒店 啟動戒備!外籍居民擔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8日訊】週三,港版國安法生效一個禮拜後,中共駐港國安公署的臨時辦公室也迅速開幕,現場戒備森嚴,附近的人行路旁還架設了一排排的大型水馬,外籍居民表示,接下來的六個月中,氣氛將會變得非常不一樣。 請看我們香港記者的報導。

香港記者 梁珍:「記者目前所在的位置是香港銅鑼灣的維景酒店,這裡也是國安公署的臨時基地,也是中共駐港的第四個機構。」

今天早上七點多,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和國安公署署長與中聯辦主任駱惠寧等人,相繼來到中共駐港國安公署的開幕儀式,現場戒備森嚴,多數媒體只能在遠處進行拍攝。

記者VS. 現場民眾:「(是來旅遊嗎?)來旅遊。(那你知道今天在這個地方是國安公署嗎?)剛看到。」

這名在場外打探消息,聲稱剛看到國安公署的男子,卻被其他媒體拍到,似乎是場內的工作人員。這家由中國國企中旅集團所有的飯店,近日暫停訂房,開始整修,作為中共駐港國安公署的臨時辦公地點,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日前就批評,中共在香港施行歐威爾式審查。

香港外籍居民:「看到這麼多的保安措施不是很好,這裡原本是一條非常宜人的街道,所以很不幸的,他們現在擺放了這些塑膠的水馬在一邊,他們現在只是將它們放在這條街上,我想這裡的氣氛將會變得非常不一樣,在接下來的六個月中。」

酒店外的銅鑼灣道與高士威道一帶人行路旁,架設了長排的大型水馬,外頭也有警察駐守。而港版國安法規定,駐港國安公署要監督、指導港府維護國安,立法會議員楊岳橋就形容,中共將其權力,猶如一把利劍直接插入香港的司法和行政機關內。

新唐人亞太電視梁珍、趙庭譽香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