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索要用戶數據請求 臉書等社媒暫停處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7日訊】港府週一公佈了更多港版國安法細節,包括警方可以以所謂的「危害國家安全」爲由,要求刪除網絡平臺信息,而發佈信息的人,可能面臨罰款或入獄。對此臉書谷歌、推特,以及加密通訊公司表示,不會向港府提供用戶數據

私密通訊工具 Telegram週日表示,理解在當前情況下,保護香港用戶隱私權的重要性,公司不會處理任何關於香港用戶的數據請求,直到國際社會對此達成共識。

公司表示從沒有將用戶數據泄露給港府。

但該公司隱私條款中規定,會就恐怖主義相關事件配合地方當局。

而「港版國安法」在第24條中,則將任何「威脅中共或香港政府」的行爲定義爲「恐怖主義」。

加密通訊工具 Signal週一發推文表示:「我們宣佈我們也將停止,但我們從未將用戶數據,泄露給香港警方,我們也沒有用戶數據可以移交。」

旗下擁有WhatsApp和Instagram的臉書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暫停審查所有服務,等待對國安法的進一步評估。

谷歌還說,將繼續審查香港政府關於移除用戶內容的請求。

推特則表示,對國安法產生的影響表示深切關注。

這兩家公司都表示,國安法上週生效後,他們立刻停止了香港當局的數據申請。

港府週一發佈了更多「港版國安法」細節,其中包括警方有權力要求互聯網服務公司,移除被視爲危害國家安全的信息,否則將面臨罰款或6個月監禁。

許多港人也擔憂網絡言論安全,害怕因言獲罪。

香港市民:「關於香港網絡表達自由的恐懼已經蔓延。」

港版國安法實施前,科技公司一直在香港自由運營,互聯網鏈接也沒有受到大陸防火牆的影響。

外界也一直將信息自由流通視爲香港成爲國際金融中心的重要因素之一。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