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發!中國高考車衝入水庫 21死15傷(多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7日訊】7月7日是中國大陸「高考」首日,貴州安順市驚傳一起重大車禍,一輛載有多名高考學生的公交車衝入水庫。當地民眾緊急救援,網上傳出的視頻顯示,有學生溺水後昏迷不醒,還有學生被救上岸後驚魂未定。最新消息指,已有36人被救出,但其中21人已死亡,15人受傷,尚不清楚車上具體人數和確切傷亡人數,但有救援人員透露說:「滿滿一車人。」

據陸媒報導,7日中午12時30分左右,貴州安順市一輛載有多名準備參加高考學生的公交車,直接撞壞道路護欄,衝進虹山水庫中,車子瞬間沉入水底。截至下午17時30分,共有36人被搜出,其中21人死亡、15人受傷。

事發後,當地民眾全力救援。網上傳出的視頻顯示,不少民眾脫了衣服,跳下水去救學生,還有人划着小船施救。有學生溺水昏迷不醒,民眾正在急救;還有學生被救上岸,渾身濕漉漉的,驚魂未定的樣子。

據報導,被救的傷者已送醫院救治,目前車上乘客具體人數和傷亡人數尚不明確。

據當地居民李先生向大紀元記者透露,下午他第二次到現場時看到有很多警察戒備,水庫周邊區域封鎖,救援人員仍在打撈屍體,公交車也被吊起,司機還活著。

另一位水庫旁邊開漁具店的朱先生透露,車裡坐著學生,還有其他民眾,具體多少人、事故原因等,目前老百姓也不清楚。傷者都送到了附近的安順七十三醫院。

他還說:「從來沒有想到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很驚訝,因為水庫有個台階,再過了人行道是石欄,這幾十年來從來沒有聽說過車子掉水庫裡面,車子開到水庫裡面更沒有過。路也挺寬的,反正是非常詭異。」

值得注意的是,從網上傳出的現場監控視頻顯示,這輛公交車在前行過程中,突然左轉,跨越5條車道,撞壞公路對面護欄,衝入水庫中共,疑似人為地造成這起事故。目前官方尚未對事故原因給出結論。

有網友哀嘆:多少個家庭要破碎。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