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醜聞破產 德國支付商Wirecard 杜拜子公司負責人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7日訊】德國破產的支付服務商Wirecard另一名高層、杜拜子公司的負責人因涉犯加重詐欺罪在德國遭到逮捕。先前Wirecard前執行長布勞恩(Markus Braun)因操縱市場、偽造財務業績被捕,後來交保獲釋。

美聯社報導,德國慕尼黑檢方在聲明中並未提及6日被捕犯罪嫌疑人的姓名,強調會在同一天交付法官審理。

而這類案件的犯罪嫌疑人,通常會在有保釋金或其他條件的情況下獲釋。先前這名犯罪嫌疑人已回到德國面對司法調查。

Wirecard在高層坦承所謂存放在菲律賓信託帳戶的19億歐元(約21.60億美元)實際上並不存在後,該公司於6月25日聲請破產保護。Wirecard並稱公司很可能是「大宗詐騙」的受害者。

在此之前,Wirecard前執行長布勞恩(Markus Braun)6月23日因操縱市場、偽造財務業績被捕,後來交保獲釋。

Wirecard表示,正在調查透過地區第3方處理付款業務的規模,以及業務進行的方式。這是Wirecard獲利的主要來源。

Wirecard曾是新興金融技術領域一顆璀璨的明日之星,去年市值一度高達240億歐元,還擠下德國商業銀行(Commerzbank),和福斯(Volkswagen,另譯大眾汽車)等並列德國藍籌股指數,但是之後醜聞頻傳,如今市值只剩65億歐元。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