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幫盲人移除路障 網民:比人還有同情心(視頻)

陳俊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7日訊】網上流傳的一段短片顯示,一隻小狗在路上見到盲人時,主動將路障移除,以免盲人發生危險,而一旁的主人卻袖手旁觀。有網民表示,這隻小狗比人還有人性同情心

從這段短片可以看到,一名女子帶著小狗散步,路上有一根樹枝橫放在地上,他們跨了過去,繼續往前走。而前方有一名男子以拐杖拄地緩緩行走,顯然是個盲人

該名女子用手在男子面前揮一揮,似乎想知道他是不是失明,而對方沒有反應。就在他們擦身而過之後,小狗突然往回走。牠將地面上那根樹枝移動到路邊,隨後回到該名女子身邊。

這隻小狗替盲人移走樹枝,可能是擔心他會跌倒。相對於該名女子的不作為而言,小狗的舉動顯得貼心許多。


分享這段短片的印度醫生在推文上寫道:「他們比我們還有人性。」隨後引起推特用戶的熱烈討論。

儘管有人懷疑這是擺拍的畫面,而小狗是受訓過的演員,但大多數人都稱讚小狗對人們的忠心、真誠和關愛,而且不會以貌取人。

「@BlrTarun」說:「真的令人驚嘆!這真的給我們感人的訊息,讓我好好地過一天。」

「@adeshgoyal26」說:「也許我們十分之一的人才會想到這個(指替盲人移除路障)。」

「@Vinii01」說:「這讓我驚訝於牠們了解和關心(人們)的程度。」

「@mahakal487」說:「向這隻狗致敬。這種動物比其他『動物』好。」

「@justsulll」開玩笑地說:「結局令我失望。如果小狗因為她沒有移除路障而對她尿尿,那樣才完美。」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