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高法院一致裁定 維護選舉人制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7日訊】美國最高法院週一(7月6日)裁定,各州有權強制選舉人團成員,將票投給贏得全州最多選票的總統候選人,避免再次出現選舉人失信的情況。

週一,美國最高法院以9-0的投票結果作出一致裁定,各州有權要求選舉人團成員,將選票投給在該州普選中獲勝的總統候選人,並對失信的選舉人進行懲罰。

孟菲斯大學法學教授 Steve Mulroy:「其實兩個主要政黨都想要這樣的結果,選民們應該瞭解的是,最高法院基本上已經允許各州罷免所謂的『叛變』或『失信』的選舉人。」

目前美國有15個州明確規定,強制選舉人團成員遵守其投票承諾,法律專家預計,在最高法院週一作出裁定之後,會有更多州跟進推出類似規定。

在2016年之前,沒有任何一個州真正懲罰或罷免過失信選舉人。但在2016年的總統大選中,有多名失信選舉人,因爲沒把選票投給他們承諾會支持的總統候選人,而受到了罰款或罷免的懲罰。

距離美國大選只剩4個月的時間,最高法院週一的裁決,無疑會對規範美國的選舉制度、約束選舉人的行爲起到重要作用。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