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左派官員承認 BLM示威或致疫情加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7日訊】美國一些城市的左翼市長及高級官員現已承認,數週的反警察抗議及暴亂可能是導致當前中共肺炎病例數上升的原因。而就在幾週前,民主黨人、甚至某些流行病學家還公開鼓勵「黑人命也是命」運動的支持者上街示威。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7月6日報導,在剛剛過去的這個週末,洛杉磯、西雅圖和佛州邁阿密-戴德縣(Miami-Dade County)的官員們分別在公開聲明和該媒體的訪談中表示,在抗議活動和新病例之間至少存在着某種聯繫,儘管許多官員拒絕置評,且仍有一些官員表示異議。

洛杉磯市市長加切蒂(Eric Garcetti)上週三承認,公共抗議活動可能會導致中共病毒爆發,儘管就在兩天前他還在聲稱,沒有「任何確鑿的證據」表明兩者之間有關聯。

邁阿密-戴德縣縣長的發言人卡洛斯•吉門尼斯(Carlos A. Giménez)的表示更為明確,他在週日告訴福克斯新聞,抗議活動是當地中共病毒病例數激增的「促成因素」。

西雅圖市衞生官員詹姆斯•阿帕(James Apa)淡化抗議所起的作用,但他仍對福克斯新聞表示,這些活動可能促成了某些新增病例的出現。

紐約市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選擇為示威者辯護,稱他們參與了一個「歷史時刻」。其副新聞發言人艾弗里•科恩(Avery Cohen)對福克斯新聞說,「根據我們用來衡量住院人數、進重症監護室人數和檢測呈陽性的紐約人的百分比的健康指標,我們沒有看到病例上升的跡象」。

但是,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電視網紐約站「WNBC」7月4日報導稱,在過去的一週裡,雖然紐約市每天的死亡人數保持不變,但其中共病毒陽性病例的百分比連續4天上升。此前幾個月,紐約市的病例數已呈穩步下降趨勢。

科恩在推特上公開支持「黑人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運動,並且鼓勵進行大規模抗議。然而在此之前,紐約市的官員們卻不太容忍大規模聚會,至少對於某些宗教團體是這樣。今年4月,白思豪還警告猶太人社區不要舉行喪禮聚會,稱這違反了社交疏離準則。

然而,紐約州州長庫默(Andrew Cuomo)卻對抗議和病毒的聯繫表示擔憂,他在6月份表示,「如果您在抗議,請去接受檢測」。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责任编辑: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