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憑啥拿香港跟美國對撞?學者曝核心謎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6日訊】在世界各國的強烈譴責聲中,中共強行出台「港版國安法」。中共為什麼要拿香港跟美國對撞?這讓各路專家也不理解。而習近平「到底是誤判還是自己在蠻幹」,也成為了海內外評論家最大的謎團。

中共人大常委會6月30日通過港區國安法,當晚11時立即生效,北京駐港「國安公署」和香港「國安委員會」隨即成立。

國安法已徹底改變香港政局,黃之鋒、羅冠聰等退出「香港眾志」。年過80歲的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宣布退出政壇,仍被中共黨媒窮追猛打。香港不再是過去自由的香港,已變成中共嚴管下的香港,所有異見人士都成為鎮壓對象。

港版國安法出台後,27個西方國家政府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發聲,敦促中共廢止該法。

歐盟也發聲明表達憤怒和「強烈反對」,強調港版國安法對香港司法制度造成重大的不利影響,並表示正與國際夥伴討論任何可能的應對措施。

美國白宮發表聲明,嚴厲譴責中共違反國際承諾,並誓言將採取強有力行動,「打擊那些扼殺香港自由和自治的人」。

北京不顧西方自由世界反對,快速通過和落實國安法,後續問題是:北京的強硬能維持多久?

國安法已徹底改變香港政局。(合成圖片)

長期研究美中台經濟局勢的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直言「中共的國力根本不是美國的對手,軍事、經濟、技術、金融、制度都不是對手」,但習近平卻依然如此強硬,「到底是誤判還是自己在蠻幹」?

吳嘉隆表示,美中居然對撞在香港問題上,實在不明白中共為什麼要把香港給毀了!「我實在不曉得中共為什麼要殺雞取卵?!為什麼要跟美國火車對撞?!Why now?!為什麼是現在?!我想來想去,只找到一個理由,就是中國內部的經濟情勢,已經嚴重到有必要殺雞取卵的地步了」

吳嘉隆還在臉書上公開表示不懂中共的操作,「就憑一個華為的5G就不可一世,一定要叫板美國是嗎?」最後他說,要解答這個大謎團,是目前海內外評論家最大的課題,也是最嚴肅的挑戰。

圖為2020年7月1日民眾手持「中共無恥背信棄義」標語。(宋碧龍/大紀元)

在香港問題上,中共政府2014年發表「一國兩制白皮書」,正式宣稱「全面管治」香港;同年8月,由人大常委會通過取消特首普選,港人發起「占中」運動,爭取普選,但北京寸步不讓。

2019年反送中運動爆發,北京的壓制政策沒有改變,在半年中逮捕了9000多人。北京去年沒有能通過「送中條例」,今年改推出港區國安法。

台灣上報分析認為,中共推出港區國安法無疑為香港的死亡訂做了一套特別的方法,先是鎮壓異議份子,然是逮捕外國人,之後將面對美國的制裁,然後是資金的外流,人才的出走,與創新的枯竭,然後城市就慢慢一點一點的死去。

報導說,共產黨宣稱,香港將與大灣區一起繁榮,但是有的時候,城市的心一旦死去,那個城市也隨之告別了,無論有多少燈紅酒綠、高樓大廈,這座城市的靈魂正在逐漸死去,所謂的國安法只是香港墓誌銘的別稱,要等到共產黨不再統治中國,香港才有重生的一天。

大陸盲人律師陳光誠刊文說,中共政權一直倒行逆施,導致天怒人怨,異象頻發。

在人神共怒、眾叛親離、政權危機迫在眉睫的情況下,中共不惜冒天下之大不韙,以閃電速度違法緊急「造法」,美其名曰「立法」,這能挽救氣數已盡中共政權的性命嗎?那是不可能的!因為天理昭昭,天理不容!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