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梁允信:中共強推法案治港 促精英覺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5日訊】在香港移交中國23週年的前夕,中共通過《港版國安法》,外界擔憂香港將變成一國一制。香港大律師梁允信,日前接受英文大紀元專訪,談到他對《國安法》的看法,並談到港人目前正面臨何去何從的艱難抉擇。

中共政權2003年推動《基本法》第23條立法、去年的《逃犯條例》修訂、今年六月通過《國歌法》,以及在香港加緊所謂的「愛國教育」,都讓香港人感到原本享有的自治,與民主、自由的價值觀,逐步遭到侵蝕。

尤其是《港版國安法》,許多香港人感到被無形的大手掐住脖子,恐懼以後再也聞不到自由的空氣。

香港大律師 民主活動人士 梁允信:「許多香港人擔心,我們以後能否保有得天獨厚的特點與價值?當局施加了這些教育政策、移民政策,以及現在的法律給香港,對香港人重視的事物發動了多線攻擊。」

在《港版國安法》的陰影下,許多港人正面臨是留下,還是遠走他鄉的難題。

香港大律師 民主活動人士 梁允信:「其他香港人,像我自己,我們許多人都還沒有時間理解消化,設想下一步的具體計畫。」

梁允信表示,作為香港商業律師,過去總是忙於工作,每年到了六四和七一的特殊日子,才會出現在悼念活動與遊行中。

香港大律師 民主活動人士 梁允信:「到了2014年雨傘運動抗爭,對於我以及許多現在積極抗爭的香港人來說,當時真的喚醒了我們,就像是一記警鐘。我們明白,偶爾參加遊行,之後回家,這種(參與力度)是不夠的。對於我以及許多我認識的人來說,我們感到需要做些事情了,而且已是迫在眉睫。」

北京宣布將實施《港版國安法》後,美、英、日、澳、加拿大、德國等多國的議員與政界人士迅速成立了「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梁允信稱讚此舉非常振奮人心。

香港大律師 民主活動人士 梁允信:「香港處於戰爭的最前沿,中國(共)以此來真正地觀察與試探世界的決心。如果香港倒下,下一個受害者將是台灣、接著是這一區域的其他民主國家,最終自由世界的其他國家也將受害。」

梁允信呼籲國際社會持續關注香港,並採取更多實際的措施來抑制中共的所為。

新唐人電視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