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港版國安法 自民黨籲取消習近平訪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4日訊】中共強行實施「港版國安法」並大舉逮捕示威人士,引發國際反對。日本執政的自民黨外交部會,與外交調查會,通過提出一項,譴責決議,要求政府,停止邀請習近平訪日。德國總理默克爾則表示,輪值歐盟主席國的期間,德國會向中方,提出人權議題。

日本自民黨的外交部會暨外交調查會,週五通過提出譴責決議,草案表達了嚴肅與沉重的憂慮,要求日本政府停止邀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以國賓身分訪日

決議還要求日本政府採取適當措施保護在香港的日本民眾,並考慮發給香港人可在日本合​​法工作的簽證。

這份決議預定下週經由黨內程序認可後,向政府提交。

預定在本月13日召開外長會議的歐盟,預料也會討論香港實施港版國安法與人權的議題。

目前德國是歐盟輪任主席國。德國總理默克爾週五表示,將基於公開對話,談到法治、人權與香港的未來,同時也表達了對香港重要的「一國兩制」原則正受到侵蝕的擔憂。她還敦促歐洲必須以堅定的態度,向中國發出共同的聲音。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