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級專家福西:中共病毒或已突變 傳播更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4日訊】7月2日,美國頂級傳染病專家、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安東尼·福西(Anthony Fauci)表示,新型冠狀病毒中共病毒)正在以某種方式顯示出一些突變跡象,這種突變可能使病原體更容易傳播

白宮對抗中共病毒特別工作組成員安東尼・福西(Anthony Fauci)。(Kevin Dietsch-Pool/Getty Images)

週四,福西在《美國醫學會雜誌》(JAMA: The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主辦的在線活動上表示,有研究表明,正在出現一個影響特定胺基酸的單一突變,該突變使病毒能夠更好地複製,並產生更高的病毒載量。

他表示,正在對病毒進行研究以確認可能的突變及其含義,他說:「似乎該病毒複製得更好,並且可能更容易傳播。」「仍處於確認這一階段。」

福西也說,有關發現存在爭議,目前尚不清楚感染新病原體人的病情是否比原始病原體的人惡化。

病毒會自然變異,科學家此前曾說,他們已經觀察到冠狀病毒(中共病毒)中的微小突變,但並未以任何重大方式影響其傳播或引發疾病的能力。

週四早些時候,洛斯阿拉莫斯國家實驗室(Los Alamos National Laboratory)的研究人員發表在《細胞》雜誌上一篇文章報導了福西所說的病毒可能的突變。佛羅里達斯克里普斯研究公司(Virologists at Scripps Research)的病毒學家上個月也寫了關於這種突變的文章,稱突變「增強了病毒的傳播性質」。目前尚不清楚何時發生的突變。

世界衛生組織及其全球研究人員團隊,一直在關注從世界各地採集樣本中收集的60,000多種不同冠狀病毒(中共病毒)的基因序列。

所有病毒在其整個生命周期中都會演化或突變,但並非每個突變都會導致病毒行為發生任何明顯變化,或對人類產生很大影響。

目前全球有超過1070萬人被感染,51.7萬人死於中共病毒。數據不包括中共隱瞞的病例和死亡病例。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