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模擬潰壩結果超想像 當局設秘密避難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4日訊】持續的洪水災害令中國民眾苦不堪言,中共為保三峽大壩這個面子工程,早已開始全力洩洪,造成下游多座城市被淹。有知情人士日前披露,水利專家多年前就進行過三峽潰壩模擬試驗,結果驚人。當局因此在湖北神農架設置了秘密避難所,以應對未來可能發生的大災難。

三峽全力洩洪救壩

中國南方持續普降暴雨,官方7月2日示警,中國已有304條河流發生超警以上洪水。26個省份出現嚴重洪澇災害。中共水利部針對長江「第1號洪水」形成,已啟動水旱災害防禦4級應急響應。

受暴雨影響,長江上游軒流、烏江、三峽區間、洞庭湖水系水位「明顯上漲」,中游幹流各站水位也持續上升。長江水利委員會水文局已對烏江、「長江上游三峽庫區」、城陸磯河段發出「洪水藍色預警」。

2日當天,三峽水庫入庫流量已達到每秒5萬立方公尺,大壩已開足馬力洩洪。中共官方曾聲稱,三峽大壩能防萬年一遇的洪水,之後改為千年一遇的洪水,後又改為百年一遇的洪水。現如今,當局聲稱民眾不要把防洪寄希望與三峽。

不僅如此,當局為防止三峽發生潰壩險情,早已打着全力「發電」的幌子,全力洩洪,不顧下游民眾的死活,導致宜昌等城市淹城。被媒體曝光後,官方被迫於6月29日公開宣布,三峽大壩開啟洩洪救壩,以每秒3.47萬立方米排放洪水。

若三峽潰壩:四川將成一片汪洋

事實上,中共體制內的水利專家早就開始提防三峽發生潰壩災難。日前,有接觸大陸水利專家的知情人士向大紀元、新唐人披露,老一輩的水利專家曾對三峽潰壩情況做過模擬試驗,結果令人震驚:如果三峽潰壩,首先被淹的並不是宜昌以及下游的城市,而是上游城市,四川將變成一片汪洋。

知情人士稱,專家透露的試驗結果顯示,三峽潰壩後,洪水並不是立馬衝下,而是會出現巨大的山體滑坡,形成堰塞湖,導致上游水位急劇上漲,四川盆地首當其衝。

洪水漲到最高後再衝向下游,中間會有時間間隔,但不會太長。專家指出,那時洪水衝下來,會比一開始就衝下來破壞力更大,而且受災最重的並不是宜昌,而是下游的中間城市。

中國南方將變成汪洋,黃河北岸才是安全區域。專家指出,三峽下游的湖北只有一個地方可以躲避,就是神農架,因為神農架的海拔高度夠高。

知情人士透露,據說因為這次模擬試驗的結果,水利部門在神農架修建了度假療養中心,實際上是為了以後萬一三峽出問題,可以作為湖北官方的避難場所。

專家最擔心的事情發生了

三峽大壩自修建以來批評聲音不斷,大壩出現變形、滲漏等情況引發外界擔憂。每年汛期,三峽大壩都成為輿論關注的焦點。之前有多名水利專家提出警告,指三峽潰壩的最大危機是上游發生地震和山泥傾瀉。如今這些災情頻頻出現,引發外界擔憂。

7月2日凌晨4點零7分,位於三峽大壩上游地區的四川阿壩州若爾蓋縣(北緯34.10度,東經1 02.68度)發生3.2級地震,震源深度8公里。

緊接着,貴州畢節市赫章縣(北緯27.16度,東經104.63度)又發生4.5級地震,震源深度13公里。

2日晚8點44分,四川宜賓市長寧縣(北緯28.35度,東經104.89度)又發生3.3級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一天之內,長江上游就連發三次地震。

而據中共官方數據顯示,早在6月底,長江上游地區已陸續開始發生地震,6月30日,四川宜賓市珙縣發生3.7級地震,震源深度9千米;6月28日,四川宜賓市長寧縣發生3.1級地震,震源深度11千米。

6月27日,四川內江市威遠縣發生3.0級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同27日,同為長江上游的雲南普洱市江城縣發生3.2級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由於近期的強降雨,導致土壤水分飽和,地震極容易引發山體滑坡、泥石流等地質災害,危及三峽大壩安全,專家最擔心的事情似乎已經開始發生了。

另外,根據中共氣象部門預測,7月4日至6日,中國西南地區至長江中下游地區,降雨還會增強,而且降雨範圍與先前的降雨區域高度重疊。水利部和中國氣象局已聯合發布山洪災害氣象預警。預測長江中游河段有機會超過警戒水位,暴雨區恐有山洪暴發可能,三峽大壩仍面臨嚴峻考驗。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