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7月3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4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鄭州黃波抗拒拆遷案 法院違法限制旁聽

鄭州市柳林村村民黃波因抗拒違法拆遷,與拆遷人員發生爭執,被控破壞生產經營罪,案件7月2號在鄭州市金水法院開庭審理,包括多名律師在內的50多人要求旁聽,但只有4名家屬被允許入內,家屬要求的庭審直播和視頻旁聽也都未獲批准。

成都九江鎮村民遭強拆 屋內財產被哄搶

四川成都市雙流區九江鎮村民李紅夫妻,7月2號突然遭遇強拆,屋內所有機器設備、生產用品和生活用品全部被哄搶。這是他們10年內遭遇的第二次強拆。

謝陽案第三份筆錄公布 揭更多酷刑細節

大陸維權律師陳建剛,7月1號公布了「709」律師謝陽的第三份會見筆錄,披露謝陽在看守所遭遇的毆打和脅迫的更多細節。謝陽在2015年「709大抓捕」中被捕,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和「擾亂法庭秩序罪」,2017年獲得保釋。陳建剛是他的辯護律師。2017年初,陳建剛層公布兩份筆錄,披露謝陽在審訊期間遭受的各種酷刑。

中共警察騷擾父母 留澳女生曝光視頻

網名爲「洞物員Horror Zoo」的留澳中國女學生,公開在推特上發表反共言論和視頻,她在國內的父母因此受到警方騷擾,日前她接受媒體採訪時,公開了兩名騷擾她父母的警察的視頻。7月3號,她在推特上披露,這兩人因此再次把她父親叫到了警察局。她警告兩名警察別再騷擾她的父母,否則就他們公布警號和電話號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