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國安法」引國際譴責 日自民黨擬取消習近平訪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4日訊】中共日前通過「港版國安法」,引發國際強烈反對。日本自民黨擬定決議案譴責「港版國安法」,要求政府取消中國總書記習近平的訪日計劃,並向港人提供工作簽證等援助。

據日媒報導,日本自民黨週五(3日)通過決議案,譴責北京當局強行通過「港版國安法」。

決議案指出,「港版國安法施行後有大量人員被逮捕等情形發生,現在,令人擔憂的事態已經變為現實。對於此種狀況,我們無法袖手旁觀,深表憂心。」因此,要求日本政府取消邀請習近平以國賓身份訪日。

同時,該決議案也呼籲日本政府,採取適當措施保護在港的日本國民,並以發放工作簽證等形式協助港人。

由於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習近平原定於春天的訪日計劃被推遲。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日前已明示,港版國安法的通過,將影響習近平的訪日計劃。

中共不顧國際社會的強烈反對,通過港版國安法後,世界多國立即紛紛表態譴責,包括英國、德國、日本、澳大利亞、加拿大等在內的27個國家發出聲明,敦促中共重新考慮實施港版國安法。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