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迪突然視察中印邊境 中方如何回應受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4日訊】最新消息稱,印度總理莫迪突然飛到中印邊境拉達克,視察並聽取印方高級軍官的匯報。評論認為,中印關係緊張之際,莫迪視察邊境部隊,中共高層如何應對受到關注。

據路透社報道,印度總理莫迪前往中印衝突地區視察軍隊。印度官員表示,總理莫迪7月3日飛往喜馬拉雅北部山區的拉達克地區。

印度媒體報導,3日,印度總理莫迪突然乘直升飛機抵達中印邊境拉達克(Ladakh),視察並聽取了尼姆莫地區(Nimmoo)印方高級軍官關於當地情況的簡報。

報導稱,印度國防參謀長比平·拉瓦特和陸軍參謀長陪同莫迪進行了視察。當天,莫迪還與印方陸軍、空軍及邊界警察部隊進行了交流。

6月中旬中印兩國軍隊在該地區有爭議的邊境線上爆發嚴重的流血衝突,令兩國緊張關係緊張。

印方指責中共挑起了6月15日加勒萬河谷的衝突。在這場衝突中有20名印度士兵死亡,至少76人受傷。中方沒有公布己方的傷亡人數。

印度媒體認爲,印度國內將衝突視作中國(中共)的入侵,向莫迪施壓,要求他作出回應。莫迪回應內部壓力而視察邊境部隊,對中印邊境衝突投下何種影響未知。

有評論認為,需加關注中共高層如何應對。

社交媒體上有評論質疑,莫迪親自在中印邊境前綫指揮,習近平在哪裏?

中印邊境流血衝突後,兩國關係緊張。印度海關嚴查從中國進口的商品,物流公司DHL及Fedex已暫停中國至印度的貨運服務。

6月30日,印度媒體報導,最近因為中印邊境局勢緊張,莫迪6月19日在微博上發帖,試圖解釋中印邊境局勢,但是他發出的內容被中共網管「秒刪」。

6月29日,印度以「國家安全」的理由禁用了59款中國研發的App(應用軟件),包括微博、抖音國際版(TikTok)、微信、UC瀏覽器、文件共享應用程序茄子快傳(ShareIt)和掃描全能王(CamScanner)等。

莫迪決定退出微博

7月1日,印度《經濟時報》(Economic Times)報導,印度總理莫迪決定退出微博,放棄24萬多中國大陸粉絲。

據悉,莫迪此前是少數在微博平台上開通官方帳號的外國領導人之一。莫迪在2015年加入微博,他的微博帳號認證是「印度共和國總理」,該帳號在這一平台上擁有24.4萬粉絲。

據報,由於莫迪的微博帳號為VIP帳號,在申請註銷時需要經過「複雜的流程」,因此,印度不得不啟動官方流程來處理此事。消息人士說,莫迪的微博帳號共發布過上百條微博,由於暫時無法直接註銷帳號,113條已經在「花費了大量努力」後被「手動刪除」。

目前莫迪的微博帳號現已刪除了頭像,並包括刪除了他與習近平的合影。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蕭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