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俄羅斯公開辱華 國人憤怒卻遭中共禁聲

這個世界上,只有俄羅斯霸占了中國一大片土地。今天,這個國家在微博上用中文慶祝被其霸占的中國領土海參崴160週年,中共當局竟然視若無睹,好像這海參崴跟中國沒一毛線關係似的。作為一個中國人能不憤怒嗎?

但更令人憤怒的還不是這個,而是當中國網民在俄羅斯駐華大使館的新浪微博下表達自己的憤怒和抗議時,竟然被刪了,之後乾脆被禁止評論了。

事情的具體經過是這樣的:

7月2日,@俄羅斯駐華大使館 官方微博發文紀念「符拉迪沃斯托克建城160週年紀念日」,高調展示俄羅斯帝國時期的「歷史功績」,並配發一段視頻展示了符拉迪沃斯托克這個遠東重要城市的現今風貌,其原微博稱「1860年,俄羅人在這裡建立了一個軍事港口,稱為符拉迪沃斯托克(意為統治東方)」。

看到這條微博後,許多中國網友被激怒了,紛紛評論表示抗議。

為什麼被激怒了?

眾所周知,「符拉迪沃斯托克」即「海參崴」,是中國固有的領土,曾經是中國的海上明珠、中國東北的最大出海口。作為不凍港,海參崴不但全年可以通航,更是軍事戰略要地。1860年,俄國趁中國陷入第二次鴉片戰爭漩渦無暇它顧之際,以調停鴉片戰爭為藉口,強迫滿清政府簽訂了《中俄北京條約》,隨即從中國割走了黑龍江省烏蘇裡江以東的約40萬平方公里領土,其中就包括我們所熟知的庫頁島,及海參崴。今天的海參崴,已成俄羅斯在遠東地區最大的貿易港、俄羅斯第二大艦隊太平洋艦隊司令部所在地。

俄國侵占海參崴之後,立即將它改名為「符拉迪沃斯托克」,俄語意思為「統治東方」,簡直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而且,俄國還將原本居住在此地的中國人趕盡殺絕,以徹底去中國化,這就是駭人聽聞的「海參崴慘案」。蘇聯解體之後,有俄羅斯史學家證實,死於這場大屠殺及死於遠東地區種族大清洗的中國人,高達20萬以上。顯而易見,這是刻在中華民族歷史記憶中的一道難以忘卻的傷口。

可俄羅斯駐中國大使館竟然毫不顧及中國人的感情,肆無忌憚的跑到中國新浪微博上高調炫耀侵略中國領土、屠殺中國同胞的「歷史戰果」,並亮出「統治東方」這個充滿侮辱性的詞語,這不就是往中華民族的傷口上撒鹽,公開辱華嗎?不言而喻,每一個真正愛國的中國人都會為此感到憤怒。

而截至北京時間今天下午17:20分,@俄羅斯駐華大使館 全部新浪微博下卻開啟了評論限制,以「中俄友好主題視頻」這條為例,評論數顯示為零。而「符拉迪沃斯托克建城160週年紀念日」這條微博下僅顯示了區區十幾條網民的抨擊。

有微博網友測試發現在 @俄羅斯駐華大使館 相關微博下評論會觸發審查機制。這說明什麼?說明是新浪微博官方在控評,在禁止網友發布抗議、批評內容。新浪微博官方會自作主張這麼幹嗎?當然不會。不用說,這麼幹顯然是中共授意的。與此形成鮮明對比的是,當五毛、小粉紅在@美國駐華大使館 微博的留言區攻擊、謾罵美國時,卻從未被禁止過,倒是@美國駐華大使館 發在微博上的消息曾被刪除過。

中共在與西方國家打交道時,動輒拿愛國主義忽悠本國民眾,可這回俄羅斯往中國的傷口上撒鹽,它不但裝作不知道,一聲不吭,還公然禁止民眾表達自己的憤怒,其「黃俄孝子」的嘴臉可謂徹底曝光。

難怪網友們紛紛譏諷說:

@大崔加油 :評論也不讓評論,大概違反了當兒子法。

@一頓還我漂漂拳:舉報給外交部,讓華大媽評評理!

@小豹bro孑:雖遠必誅,近的就算了。

@燕赤霞有理想玖:多麼囂張的發文?是有什麼把柄這麼牛逼啊?

@c我們都是木頭人:這就是中國的戰略夥伴關係。

@yingzhen251:俄羅斯駐華大使館在慶祝海參崴占領周年慶,按「法律法規」,禁止評論。隔壁的美國駐華大使館僅僅是發了關於新冠的工作活動,被罵上天。這就是「愛國」。

@5Ug45gnM:支持戰狼出征俄羅斯。

@人在紅流 :胡錫進,地瓜熊老六及其一眾愛國粉們此刻正把頭深深地埋在沙子裡,只露出一個個白花花的屁股,供鵝爹狠狠地抽。

@子夜電梯2:中國政府還是非常懼怕俄羅斯的!就是明目張膽,中國政府也只能忍氣吞聲了。

寫到這裡我想起來了,中共外交部長王毅曾說過,環顧當今世界,中俄組合堪稱最緊密、最牢固、最穩定的一組大國關係。

原來中共與俄羅斯最緊密、最牢固、最穩定的大國關係竟然如此不堪,為了利益連起碼的尊嚴都可以不顧,中共經常掛在嘴邊的愛國主義此時去哪了?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作者提供/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