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強推香港國安法,老外拍片解析港版「諸神黃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3日訊】

在香港回歸23週年前夕,中共於6月底強行通過港版國安法,引發國際輿論反彈。新唐人節目「老外看香港」英國主持人郝毅博(Ben Hedges)製作專題「港豬黃昏:在香港國安法通過之後」,採訪多位美國、英國、加拿大和香港政要及專家,深入分析國安法,對香港在政治、經濟方面的負面影響。

郝毅博以北歐神話「諸神黃昏」為喻,指出香港目前面臨的「芬布爾之冬」,即諸神黃昏中的末日前兆,包括逃犯條例、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及港版國安法。指出中共不顧香港經濟受疫情重創,並利用各國忙於防疫時,強推國安法。他認為中共從未打算遵守中英聯合聲明中的承諾,因為無法和其他中國人解釋,在同一個國家裡,有人可以過得更民主、自由,「這與中共的獨裁本質起了最根本的衝突。對他們來說,一天不把香港變成專制體制,一天對他們的政權來說,都是巨大的危險和威脅。」

影片也以經濟數據分析,指出香港是國際資本流入中國的重要門戶,以2018年為例,中國全年所獲一千三百多億美元的國外直接投資中,有九百億通過香港流入,佔外商投資總額67%。同時全球七成以上人民幣支付,通過香港進行結算。另據中國商務部統計,2018年中國非金融類對外直接投資流向香港的比例近六成。大量中國企業通過香港投資全世界,其中包括中國央企,在96家央企中,有50家央企的旗下至少有一家子公司在香港聯交所上市。但港版國安法通過後,對跨國企業來說相當不利,他們將非常擔憂中共在香港進行政治鎮壓,外籍人士和本地居民都可能因此離開香港。

前加拿大小姐、人權活動家林耶凡則表示,過去外國政府在與中共打交道時,以一種希望中共不是中共的方式進行,但根據過去失敗經驗,明顯得出一個結論,就是應該以對待一個獨裁政權的方式面對它,展現力量,他們才可能停止作惡,禍害全球。

片中採訪多位國外政要,包括英國議員Geraint Davies、前保守黨領袖施志安、前內務部國務大臣Norman Baker,以及加拿大保守黨領袖Andrew Scheer、影子內閣中加關係部長Garnett Genuis等官員,他們均表示,國安法代表一國兩制走向終結,全球各國應團結一致,挺身而出,以實際行動聲援香港,對抗中共。

老外看中國》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