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確診病例反彈 英國將進入全面解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3日訊】截至7月2日,中國大陸以外,已有近1090萬人確診感染了中共病毒,死亡人數達到51.7萬。儘管美國的感染人數還在持續快速增長,但川普政府依然會以安全的方式重啓經濟。

美國的單日確診病例週三(7月1日)再次創下新高,當天共有超過5萬人確診感染中共病毒

不過財政部長姆努欽週四強調,病例數量激增並不會讓美國再次回到封閉狀態,只是在一些疫情嚴重的地區暫停部分重啓經濟計劃。

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我不認爲是倒退(回封閉狀態),而是有些州有意暫停(開放)某些地方,比如酒吧和健身房。」

姆努欽表示,川普政府正在與各州密切合作,確保各地安全的重新開放。

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我們可以讓人們安全的回去工作,我可以告訴大家,在財政部,我們會讓更多人回來上班,我們會保持社交距離,我們會經常測試體溫,是有安全重啓經濟的辦法的,我們會謹慎從事。」

當天,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柯林斯表示,在川普政府的「極速行動」計劃之下,有信心在今年年底前生產出安全有效的疫苗,並在2021年初實現3億支疫苗的生產目標。

即將到來的星期六(7月4日),除個別疫情出現反復的地區外,英國將進入全面解封,酒吧、餐廳、電影院、理髮店等場所都可以重新開放。

教育大臣威廉姆森(Gavin Williamson)週四下令,從9月份開始,所有學校必須恢復上課,非必要原因學生不能缺勤。但學校仍需儘可能保證社交距離。

日本東京週四(7月2日)新增107個確診病例,是兩個月來的最高單日增幅,病例多發於夜間娛樂活動較多的地區。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敦促市民保持謹慎,以防爆發第二波疫情。

剛剛進入解封第二階段的印度,累計確診人數已突破61萬,1.8萬人死亡。在馬哈拉施特拉邦週三創下單日確診病例的新高記錄後,首府孟買週邊地區再次恢復了嚴格的封閉措施。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