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報告:美企在華擴張威脅美領先地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3日訊】美中經濟與安全評估委員會,週三發布報告,顯示近20年,美國企業不斷在中國擴張,而中共通過各方壓制,以及竊取機密等行為,威脅美國國內的工業競爭力,以及科技領導地位。

報告指出,2000到2017年,美國在華子公司的數量增長了227%,資產增長近1427%,銷售額增長約1325%。

美國國會眾議員里克·克勞福德:「中國(共)一次又一次地表現出對美國利益的敵視。」

美國國會眾議員里克·克勞福德:「中國(共)購買和竊取美國科技,明確接管我們的半導體,機器人技術,電動汽車業。」

週三,美國眾議員里克·克勞福德,在眾議院會議上提出修正案,以阻止中共擁有或控制的公司,參與任何項目或接受1.5萬億美元《基礎設施法案》授權的資金。

美國眾議員里克·克勞福德:「我們不能允許中共政府控制我們的電網或寬帶系統。」

報告指出,在華美企利用中國廉價勞動力、規模經濟、低運輸成本及全球供應鏈集中的優勢,建立生產中心,間接侵蝕美國國內的工業競爭力和科技領導地位。

報告表示,近20年,中共操控企業向增值鏈上游邁進,美國應考慮保護美國的創新及領導地位。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