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實施國安法 各國助港人逃離中共迫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3日訊】應對中共港版國安法,國際社會開始採取行動,幫助港人躲避中共迫害。繼美國國會提出,港人庇護申請優先法案後,英國週三宣布,對持有國民海外護照的港人,提供5年居留許可。澳大利亞,週四表示,考慮給港人庇護簽證。

「港版國安法」通過第二天,英國首相 約翰遜表示,給予持英國國民海外護照的港人,5年居留許可,之後可申請加入英國國籍。

英國首相約翰遜:「我們將爲那些英國國民海外狀態(的香港人),引入新途徑進入英國,授予他們有限的居留許可,以及在英國生活和工作的權利,之後可申請公民。」

外交大臣 拉布介紹了具體入籍方案,表示適用於300萬符合資格的港人及在港家屬。

英國《天空新聞》週四報導,英國外交部週三召見中共駐英大使 劉曉明,表達對「港版國安法」的「深度關切」。

這是1984年以來,中共大使第二次因爲香港問題,被英國外交部召見。

澳大利亞總理 莫里森週四表示,考慮爲港人提供庇護簽證。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我們對那些安排做出最後決定後,就將宣布。如果你問我們是否準備進一步提供支持,回答是肯定的。」

加拿大週二更新了針對香港的旅行禁令。

聲明說:「香港國安法於2020年7月1日生效。你可能會增加由於國安法而被任意居留,並可能被引渡到大陸的風險。」

日本政府週四表示,香港有2萬6千名日本公民,以及1400家日本公司,「一國兩制」原則對日本非常重要。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從保護日本公民的角度,我將緊密關注,這項法律(港版國安法)的未來影響。」

日本還表示,將繼續和有關國家密切合作,採取適當行動。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