析國安法條文 程翔:港人團結一致能滅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2日訊】「港版國安法」生效,被視為香港「一國兩制」正式滅亡。本台專訪香港資深媒體人程翔,他指出,法律欠缺理據,還延伸至世界每一個人。程翔說,港人不要放棄,將來亡共產黨的可能就是香港。

程翔表示,《國安法》制定過程完全沒依照中港兩地的立法程序,等通過14小時後選在深夜公布細節,這種極不光明正大的作法,已經說明這條法律欠缺理據。尤其法條中的「特區國安委」根本是完全不受法律約束的超級政治內閣、凌駕一切法律之上的權力組織。

時事評論員 程翔:「本來半個月前人大的那個說明,都是說由香港國安委來制定特區的國安政策,現在拿走了;拿走這個職責了,不需要你自己來制定,我中央為你制定。這個是不是在這半個月之間裡的討論,原來給香港的這個權限,現在收回去是吧。//這(法條)講明國安委的決定不受司法覆核,等於特區的這個制衡行政機關的一個重要的制衡機制就沒了,這是其一。第二就是這個國安委是不受其他機構監督。」

程翔指,國安法條文發布,正式宣布「一國兩制」壽終正寢,中共更對香港強加治外法權延伸至世界每一個人。

時事評論員程翔:「你(中共)現在這樣做呢,實際上是立法要保證共產黨執政。如果你不支持共產黨執政的時候,就是違法。這個世界上除了獨裁的國家可以這樣做之外,有哪個國家可以這樣做呢?」

針對中共推行港版國安法,美國眾議院1日火速通過《香港自治法案》,包括制裁和鎮壓香港民主抗議者有業務往來的銀行。程翔勸勉港人不要灰心。

時事評論員程翔:「『亡秦必楚』。我覺得將來亡共產黨的可能就是香港,所以我覺得大家都不要灰心。只要我們香港人可以保持一種不屈不撓的抗爭精神。」

新唐人記者梁珍、張芃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