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富豪俱樂部腐蝕英國高層 曾獲習近平稱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2日訊】中共對海外滲透的內幕逐漸浮出水面,最近一本新書《隱藏的手》(Hidden Hand)揭示了中共通過一個神秘組織「48集團俱樂部」,在英國引誘和收買商業和政治精英。該俱樂部主席曾與習近平會面,獲得其稱讚。

《泰晤士報》6月30日報導,澳大利亞學者克萊夫.漢密爾頓(Clive Hamilton)和德國馬歇爾基金會亞洲計劃高級研究員馬瑞克.奧爾伯格(Mareike Ohlberg)聯合執筆的《隱藏的手》,揭示了「48集團俱樂部」其實是中共在英國的核心滲透機構。

書中揭示,該俱樂部總部位於金融中心倫敦,並擁有500名顯赫成員,包括現任和前任議員、英國貴族、公司CEO以及來自學術界和媒體的知名人士。英國的前副首相夏舜霆(Lord Heseltine)也是創辦人之一。但該俱樂部在英國國內卻一直保持低調,很少為人所知。

該俱樂部的主席是倫敦商人斯蒂芬.佩里(Stephen Perry),他的父親老佩里(Jack Perry)1952年在倫敦建立倫敦進出口公司(LEC),率48名英商人與中共建立貿易關係。這個組織80年代與另一個貿易協會合併,成立了今天的「中英貿易理事會」,此後成立了48集團俱樂部。

該俱樂部自稱是促進所謂的「中英之間的社會和文化聯繫」,但是《隱藏的手》揭露,它實際上是中共引誘英國精英階層的核心窩點。

該書的合著者澳大利亞學者克萊夫.漢密爾頓對《泰晤士報》說:「根據我們的判斷,中共對英國精英之間影響力根深蒂固。」

根據中共海外大外宣的報導,佩里的父親與第一代和第二代中共領導人都有過接觸,佩里則曾先後見過第三、第四和第五代中共領導人,他曾三次跟習近平會面。

2018年,佩里兩次跟習近平見面,習稱讚48集團俱樂部的工作,佩里則稱吹捧習提出的「人類共同體」計劃。當年,佩里獲得中共頒發的、為了紀念所謂「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改革40週年的「改革友誼獎章」,他也是10位獲獎國際人士中的唯一英國人。

佩里在該俱樂部的網站上多次發布中共的宣傳,他本人也在香港、「一帶一路」、中美關係等議題贊同中共的觀點。

中共官媒也頻頻對佩里進行專題報導和電視專訪,新華社曾經發表了一篇文章,敘述了佩里的「家族史」。

《隱藏的手》出版後,48集團俱樂部的網站隨即關閉,佩里也開始採取法律行動,阻止該書在英國和加拿大出版,但是該書已經在澳大利亞和德國上市。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