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月子中心被告獲判3年 已潛逃回中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2日訊】週二(6/30),據報導,一位在南加非法經營月子中心的中國公民被以涉及簽證欺詐罪名,而判刑37個月,但該嫌犯目前已經逃回中國,聯邦檢方也在繼續調查其它涉嫌生子旅遊欺詐的案件。來看報導

週二(6/30),非法經營月子中心的35歲中國公民陳超(Chao “Edwin” Chen)就旅遊欺詐簽證欺詐、婚姻欺詐以及虛假報稅的罪名而被判刑37個月。

根據檢方調查,陳超在爾灣經營「優孕」月子中心(You Win USA),幫助至少60多名孕婦非法赴美產子,每人收費4萬到20萬美元不等,兩年內獲得來自中國的匯款就多達300萬美元。

而該月子中心主要面對中國孕婦,其中不少為中共官員家屬。為了幫助這些孕婦來美產子,該中心還培訓孕婦如何偽造旅遊信息,向海關隱瞞來美的真實意圖等。

該月子中心在2015年被查封,嫌犯陳超在第二年6月就向聯邦檢方認罪,但認罪後不久,陳超就潛逃回中國。

事實上,根據聯邦檢方調查,至少有10名涉及生子旅遊的華人被告已潛逃回中國,甚至有的逃犯在醫院生產後,仍然欠醫藥費3萬多美元。

另外,陳的同夥、42歲的主犯李冬媛(Dongyuan Li),也於2019年12月被判刑10個月,是自2015年起聯邦政府打擊產子旅遊(Birth tourism)後的首位獲刑被告。

目前,美國國務院已經更改了針對赴美產子旅行簽證的發放規則,讓在美華人經營的月子中心遭受重創。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洛杉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