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現身香港遊行 惡搞港版國安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2日訊】香港七一遊行現場,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極為相似的Howard也走向街頭,惡搞港版國安法。他還大膽的把習近平肖像畫上塗鴉,引起港人圍觀。

2020年7月1日是香港主權移交23周年的紀念日,也是香港踏進「新時代」的第一天。今天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表決通過 「港區國安法」,港府隨即在當天深夜公布實施。

但在「港區國安法」生效的第一天,成千上萬香港人無畏無懼走上街頭,繼續堅持爭取民主自由。

香港警察七一首次出動為「港區國安法」而設的紫色警告旗,上面寫上「這是警方發出的警告。你們現在展示旗幟或橫額、叫喊口號、或其他行為,有分裂國家或顛復國家政權等意圖,有可能構成『港區國安法』的罪行,你們可能會被拘捕及刑事檢控。」

但文攻武嚇無法嚇退香港人,成千上萬港人繼續走上街頭遊行,部分遊行人士下午多次走出馬路,繼續高呼香港人過去一年都非常熟悉的口號。

長相酷似金正恩並以扮演他出名的Howard也走向街頭,惡搞港版國安法

Howard也走上香港街頭,惡搞港版國安法。( 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Howard手拿充氣的火箭玩具,火箭上貼着習近平肖像照,他甚至還在大眾面前大膽的在習近平頭上塗鴉,引起不少人圍觀。

Howard4月26日也曾現身香港中環。當時也有網友發視頻並附文說,「金正恩」現身香港中環和你唱活動!這位去年活躍在美國街頭的男子,其實是香港人,現在回香港替港人的抗爭發聲,造勢!

視頻可見,Howard戴著口罩抱着一條充氣的火箭玩具走在香港街頭,不少年輕人要和他打招呼,要和他合影。他似乎不太願意照相,用手擋鏡頭。

數百名香港抗爭者集結在港島太古城中心,舉辦「和你唱」活動,他們在現場高呼「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口號,之後被港警以中共肺炎疫情的「限聚令」為由清場。

據英媒報導,這位港男洋名叫霍華德(Howard),因為擔心朝鮮特工的報復,他拒絕說出自己的真實姓名。

早在2013年他在接受訪問時說,他已決定成為世上首位專業金正恩模仿者。他表示,因為和金正恩長得很像,自從金正恩2011年成為朝鮮領袖後,人們老拿他開玩笑。

2012年4月,他把自己模仿金正恩的一張照片,放到社交網站Facebook上迅速竄紅後,他決定成立一個網頁,為他的模仿做廣告宣傳。

他表示,模仿金正恩的關鍵,「是要經常顯得很憤怒和不滿」,因為這是金正恩的標記。他表示要扮金正恩其實很容易,「我需要做的就是不停地吃呀吃」,令自己胖一點。

他坦言,「每當我穿上毛式制服、梳理頭髮化妝走在街頭上」,人們通常都出現側目的反應。有時他要戴上帽子和太陽眼鏡,以避免旁人目光。

他說:「我的朋友和家人都認為,我有膽量去扮演這位獨裁者是很滑稽的事情。實際上他們為此很驕傲。」

儘管他拚命地吃,至今他的胖也比不上金正恩。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