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羅拉多共和黨初選 川普堅定支持者戰勝獲背書現任議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2日訊】週二(6月30日)晚,在美國科羅拉多州第三選區的共和黨初選中,支持擁槍的餐廳女老闆勞倫•博伯特(Lauren Boebert)戰勝了已連任5屆的聯邦眾議員蒂普頓(Scott Tipton),創造了又一項出人意料的選舉記錄。川普總統當晚向她道賀。

共和黨初選週二在科羅拉多州再出「意外」。繼北卡羅來納州24歲的房地產商考索恩(Madison Cawthorn)上週戰勝對手贏得黨內初選後,32歲的博伯特本週演出了非常類似的腳本,她同樣戰勝了獲得川普支持的參選人,成為該選區的共和黨代表。

更值得一提的是,博伯特所擊敗的對手是已連任5屆的現任共和黨參議員蒂普頓,而且,他還在選舉前得到了川普的背書,而眾所周知,川普的背書基本上是戰無不勝、所向披靡。

博伯特以支持擁槍權而聞名,並在科羅拉多州開了一家名為「槍手燒烤店」(Shooters Grill)的餐廳,其員工在上班時可以隨身攜帶槍支。

今年5月,她又因違反公共衞生命令、重開室內餐廳而引發關注。不過,她隨後失去了餐廳營業執照。

雖然川普為她的競選對手背書,但博伯特仍然是川普的鐵桿支持者,並指責被視為共和黨溫和派的蒂普頓沒有充分地支持川普。

博伯特戰勝蒂普頓的這場初選,是川普今年以來的第三次背書失敗。迄今為止,川普的其它近百次背書全部取得了成功。

博伯特將在11月的大選中對陣民主黨候選人黛安•米奇•布殊(Diane Mitsch Bush),與其爭奪該選區的眾議院席位。

初選結果出來後,川普當夜即發推祝賀博伯特獲勝。稍後,他又轉發了一篇支持博伯特的推文。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