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強推國安法 蓬佩奧:美國不會袖手旁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1日訊】在國際的反對聲浪中,中共在週二通過「港版國安法草案」。對此,白宮譴責中共違背《中英聯合聲明》,將繼續採取行動,打擊扼殺香港自治的中共官員等。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週三發推文說:「中共嚴苛的國安法終結了自由香港,暴露了中共最大的恐懼:本國民眾的自由意志和自由思想。」

週二,美國國務院發聲明,譴責北京強推「港版國安法」違背《中英聯合聲明》。

聲明列舉中共歷次不兌現承諾的行爲,包括違反世衛組織、世貿組織和聯合國協議。

聲明說:「中國(共)吞噬香港,使其陷入其威權主義深淵,美國不會袖手旁觀。上週,我們對損害香港自治的中共官員,實施簽證限制。我們終止向該地(中國)出口國防和兩用技術。根據川普總統的指示,我們將取消給予香港特殊待遇的政策豁免。」

蓬佩奧表示,美國將繼續支持香港民衆,回擊北京攻擊香港言論和集會自由等行爲。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 約翰‧烏利奧特,週一發聲明,譴責中共通過國安法,違反《中英聯合聲明》。

聲明說:「美國將繼續採取強有力行動,打擊那些扼殺香港自由和自治的人。我們敦促北京立即改變方向。」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