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危害國安資安 印度下架59款中國App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1日訊】印度政府近日宣布,下架包括微信抖音海外版等59款中國大陸應用程序,因為這些軟件,都存在資訊安全問題,危害國家安全。

跟著旋律,擺動跳舞,這是中國抖音的海外版TikTok,現在,即將被印度政府正式下架。

外媒「新德里電視台」:「印度政府已經發布了一項臨時命令,禁止包括TikTok在內的59款應用程式。」

印度內閣司法部長在推特宣布,「為了保護印度的資安、國安以及人民的資料與隱私,印度政府已經禁止中國的59款App。」包括百度、微信等應用程式。市場研究機構指出,TikTok為今年5月全球下載量最大的應用程式,受全球各地年輕人歡迎。不少專家擔憂,這將成為中共在全球資訊滲透的一項利器。

去年11月,美國針對Tik Tok引發的國安疑慮展開調查;今年三月,美國參議員霍利更提出一項法案,要求禁止美國所有政府機關的裝置使用這款應用程式。

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 Josh Hawley(2020.03.04):「他們想要的是從美國人這獲得所有資訊,尤其是美國的青少年,然後將交給北京(中共政府)。它收集你訪問的網站,收集你的搜尋歷史紀錄。」

美國司法部國家安全局副總檢察長 Adam Hickey(2020.03.04):「它使情報局更容易招募或入侵政府員工使用的系統。」

不只美國,荷蘭數據保護局5月時對Tik Tok展開調查,釐清是否有隱私保護設計,而歐洲議會議員Körner也向歐盟執委會要求,對Tik Tok展開調查。中國的應用程式竊取個資時有所聞,資安、國安隱憂,不可輕忽。

新唐人亞太電視趙庭譽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