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上游洪災氾濫 雲南昭通災情慘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1日訊】南方暴雨持續,長江三峽大壩上下游洪災氾濫。6月30號,雲南昭通市遭遇暴雨襲擊,長江上游的一條支流白水江水位暴漲,造成臨河房屋淹水,有的被沖跨,大量車輛被淹沒、沖走,沿河鄉鎮災情慘重。

29號23時到30號,雲南昭通市昭陽、魯甸、巧家、鎮雄、彝良、威信、大關、鹽津等縣區遭遇大暴雨,局部地區降雨超過200毫米。其中長江上游的一條支流白水江水位最高,暴漲8米,沿河的多個鄉鎮災情慘重。

現場視頻顯示,昭通市多地暴雨導致山洪爆發, 大量車輛被淹,臨河房屋被衝垮 ,白水江邊的柳溪鄉,洪水包圍了柳溪小學,一輛油罐車墜落入白水江中, 從洛旺鄉漂到牛街鎮。

30號,youtube上的彝良縣牛街鎮洪水直播視頻顯示,白水江高漲,已經淹到河邊房子的一樓,有的房子出現明顯傾斜,直播主稱:當地沒見過這麼大的水。記者7月1號,撥打當地電話都不通。

鎮雄縣羅坎鎮店家張先生表示,沿河兩邊的房子都淹了,還有房子被洪水沖垮了。

鎮雄縣羅坎鎮店家張先生:「還不是山洪啊,下面河的話暴漲嘛,兩邊的話只要有房子都浸水了嘛,在河的兩邊一個商鋪倒了,房子沖垮了嘛,交通有些地中斷了嘛,現在沒下了,水的話還沒退吧。」

最新的視頻顯示,鹽津縣有車子被洪走。當地民眾左女士透露,鹽津縣政府官員很腐敗,搶劫老百姓的土地,打傷維權的百姓,每年都有洪災,但是災民都得靠自救。

鹽津縣民眾左女士:「我們洪災是在鹽津縣以上,車子是淹了很多,以前年年都有洪災,但是今年比較嚴重,但是農民沒有得到過補助,就算有補助的話,也就是一袋米,50斤的那種,其他的什麼都沒有。」

鹽津縣被認為是大陸最窄的縣城,河的兩邊都是大山,白水江在鹽津縣柿子壩入橫江,再匯入長江,該縣在兩周前也發生過洪災,現場視頻顯示,縣城內嚴重內澇,損失慘重,普耳鎮有多人被洪水沖走,親人無助的哭喊,但是官媒不報導。

新唐人記者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