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配置部隊 川普批准裁減9500駐德美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1日訊】美國國防部發言人霍夫曼(Jonathan Hoffman)6月30日表示,總統川普已經批准削減9500名駐德美軍的計劃。這項舉措是為了重新配置部隊,以「增加對俄羅斯的嚇阻力、強化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讓盟邦安心」,同時也將提升美國策略彈性。

霍夫曼並未說明將從何時開始撤軍,也沒提到這些部隊是否將重新部署在其他北約成員國。他說,五角大廈會在「接下來幾週」向國會簡報相關計劃,接著將與北約盟邦諮商未來發展。

川普的目標是將駐德美軍數量從當前的約3萬4500人,減至2萬5000人。

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上週造訪華府時,川普曾說,可能將部分美軍派往波蘭。他說:「有些美軍將回國,有些則將派駐其他地方。波蘭可能會是其中一處地點。」

6月稍早,川普宣布將裁減駐德美軍,理由是德國未支付足夠的國防費用,且在貿易上不公平對待美國。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