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通信委員會通告 將華為中興正式列為國安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1日訊】週二(6月30日),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宣布,正式將華為中興兩家中共電信公司列為國家安全威脅

FCC週二在其官方網站上正式發佈了通告。該委員會主席阿吉特•帕伊(Ajit Pai)也發表聲明表示:

「根據今天的命令,並基於壓倒性證據,該局已將華為中興列為美國通信網絡、以及我們未來5G的國家安全風險。這兩家公司都與中共和中國的軍事機構有着密切的聯繫,而且這兩家公司都受中國法律的廣泛約束,中國法律要求它們與該國的情報機構合作。我們不能、也不會允許中共利用網絡漏洞,破壞我們重要的通信基礎設施。」

在將華為和中興列為美國國家安全威脅後,聯邦通信委員會將有權禁止電信供應商使用政府補貼從這兩家公司購買網絡設備,這些政府補貼來自擁有83億美元資金的FCC 的「通用服務基金」(Universal Service Fund)項目。

在過去的幾年中,川普政府一直呼籲禁止華為和中興等與中共政府有關聯的電信公司進入美國,理由是擔心其從事間諜活動並危機美國國家安全。美國商務部於2019年5月將華為列入貿易黑名單;今年3月,川普總統又簽署法案,禁止美國公司使用聯邦資金購買華為設備,該法案還提供了10億美元,用以幫助小型農村電信集團拆除華為的設備並進行更換。

路透社(Reuters)和倫敦《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上週報導,他們所看到的文件顯示,美國國防部近期也將華為列入了一份受到安全關注的名單,該名單上的20家公司均由中共軍方「擁有或控制」,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了挑戰。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