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唯一柯基警犬 工齡7年 9歲退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1日訊】在俄羅斯的下諾夫哥羅德市警局,有一隻俄羅斯唯一柯基警犬。你可千萬別被它可愛的模樣騙了,作為一隻訓練有素的警犬,它可是破案高手

起立、趴下、坐下,這隻小型短腿威爾士柯基犬,不愧是一只訓練有素的警犬,每次都準確完成了號令。

它就是來自俄羅斯的下諾夫哥羅德市交警部門的嗅探犬,綽號「紅毛」,如今它已在這裡工作7年了,即將在它9歲之際退居二線。

可能有人疑問,小短腿柯基,也能當警犬嗎?

其實,別看柯基犬平時一副萌樣,它可是放羊和搜捕犯罪分子的高手,它胆大、机警,靈敏的嗅覺,是大家公認的最受欢迎的小型護衛犬。

不過据說,有犯罪分子被柯基的模樣萌到,忘記逃跑呢。

俄羅斯警方介紹,「紅毛」的服從性、敏捷性及技巧熟練度都非常好,曾多次與大型犬如德國牧羊犬合作。「紅毛」在它的職業生涯中,幫助警方搜尋到不少罪犯份子,及破獲了多起毒品案件,是一名優秀合格的警犬。

你瞧,「紅毛」正在車站裡,尋找可疑包裹呢,瞧它認真的樣子,一定是不想讓壞人逍遙法外。

「紅毛」就這樣憑藉它傑出的成績,成為了俄羅斯當地的「明星」。警局介紹,待它退休後,還將繼續保持運動訓練及學習新的技能,比如舞蹈等。

如此聽來,「紅毛」可真是一隻才貌雙全的警犬,希望它退休後,能盡快適應新的生活方式,繼續發揮自己的優勢。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