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國安法恐引發第二次六四事件 終結中共政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30日訊】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6月30日在北京通過「港版國安法」,遭到港人強烈抵制,恐引發「第二個天安門事件」。日媒曾警告說,習近平此時與鄧小平在「六四」前夜極為相似,正處於歷史選擇的關鍵時刻,一旦六四事件在香港重演,中共政權也將完結。

日本時事通訊6月28日發文稱,「港版國安法」引發的國際社會反彈,與1989年「六四學運」很相似。習近平此刻處於和鄧小平在「六四」大屠殺前夜相似的處境,面臨歷史的選擇時刻。

報導說,共產黨政權有個「特性」,它認為會危及中共政權的行為,哪怕是造成人民的流血,國際社會的孤立,都會不惜一切代價去鎮壓。如果最高權力者出現猶豫,就會被打上「不合格」的標籤,不會留在共產黨的歷史中。

如今,中共要在香港實施國安法,破壞香港自治,撕毀一國兩制的承諾,港人誓言無懼中共的暴力打壓,會反抗到底。港人已呼籲7月1日走上街頭,塞爆港島,向國際社會展現港人對抗中共強權的決心。

報導指出,在目前的國際壓力下,一旦香港出現第二個「天安門事件」,中共政權也就完結了。

1989年6月4日,中共在北京天安門屠殺大學生和民眾,當時國際社會並未對中共政權採取嚴厲的制裁。相反,近幾十年來,西方自由世界對中共敞開大門,尤其美國的幫助使中共在經濟上快速成長,直到對全世界構成嚴重威脅。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上台後,美國對中共的政策有了根本性的轉變,直接把中共視為戰略競爭對手。美國在貿易對等上、保護美國知識產權、防止中共網路侵略等方面加強力度,開始知經濟、政治、外交上與中共展開全方位對抗。

今年初,中共隱匿疫情導致病毒擴散全球,對世界造成嚴重傷害。自此,美國與西方各國才開始正視中共極權體制對世界的危害。

香港是西方自由世界與中共強權對抗的橋頭堡,有學者分析說,西方國家一直把香港視為民主同盟的一部分,香港遭到中共暴政碾壓,西方民主國家必然有唇亡齒寒之感,因此國際社會才強烈反對中共破壞香港的自治,自此國際對抗中共的聯盟也開始成形。

外界認為,中共一意孤行要在香港實施國安法,公開違反中英聯合聲明,把香港變成一國一制,必會遭到以美國為首的國際聯盟嚴厲制裁。早前,美中高層官員在夏威夷的閉門會談,就被認為是美國對中共的最後一次勸說。

香港實業家袁弓夷日前接受大紀元《珍言真語》專訪時表示,美國的立場是「寸步不讓」,中共一旦決意立法,美國對中共的制裁是「連環拳」並且「長驅直入」,中國共產黨將賠上滅黨的代價。

目前袁弓夷正在美國與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推動「天滅中共」運動,他表示,已與民權律師開會,研議以美國50年代通過、針對共產黨的《麥卡錫國內安全法》,定性中共為反人類罪的犯罪組織。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