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層有人出事?政治局常委會議罕見取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30日訊】北京新一輪疫情爆發後,中共7常委的行蹤突現異常,6月份政治局常委會議被罕見取消,而且趙樂際長期隱身。外界猜測,7常委中要麼是有人中了病毒,要麼有人在高層權鬥中倒下了。

6月29日,中國問題專家陳破空在節目中說,中共高層每個月都會召開一系列高層會議,至少召開兩次政治局常委會會議。月初召開一次政治局常委全會會議,月未召開一次政治局會議。

但是2020年6月非常罕見,兩次政治局常委會都被取消。6月底,中共官媒報導,中共召開了政治局會議,但只提到習近平一個人的名字。其他人一個也沒提。也沒有說明高層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為什麼政治局常委會議被罕見取消?陳破空稱,有人說是因為北京疫情,但在武漢疫情時,中共政治局會議開得更為頻繁,甚至每星期一次。看來問題出在政治局常委裡面。要麼是有人中招,住進了301醫院,要麼就是政治原因,有人被鬥倒了。

自6月以來,中共各地災難連連,中國西南部自6月初暴雨持續至今26省區淹水,近幾天三峽大壩洩洪,淹沒整個宜昌,6億人面臨三峽大壩隨時會潰堤的危機。

6月30日凌晨6點,中央氣象台再次連發氣象災害預警,包括暴雨、雷暴大風、冰雹、山洪等紛紛來襲。

而北京的新一輪疫情自6月11日再起,且呈失控之勢,北京所有小區實行「嚴格封閉式管理」,有些甚至被封門封戶。重點人員禁止離京,省際客運停運。而且北京的疫情已經蔓延中國多省。

面對如此嚴峻的災情疫情,始終沒有看到7常委公開露面,以穩住大局。

有人猜測,7常委中要麼是有人中了病毒,要麼有人被鬥倒了。(視頻截圖)

6月29日,時政評論人士鍾原在大紀元撰文,列舉了近來官媒對習近平等7常委的報導。

鍾原說,習近平被中共官媒送上了「雲端」,「上不着天、下不着地」。而趙樂際從6月開始,徹底在官媒的報導中消失。

6月22日,新華社總結報導,自疫情發生以來,習近平出席了三次國際抗疫「雲會議」;6月26日,習近平總書記關切事——廣交雲上。

6月27日,央視網報導,非常時期「雲外交」,習近平這個理念一以貫之。

鍾原說,「就這樣,黨媒把習正式送入『雲端』,習被迫進入上不着天、下不着地的境遇。」

所有官媒中,新華社最賣力,涉及習近平的報導最多,並一直列在網站頭條位置。

但6月28日,新華社竟然稱,2019年6月28日,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在日本大阪舉行。習近平出席並發表重要講話。把一年前的報導搬出來實在是「比較離譜」。

新華社的最新報導,6月29日,習近平主持了中共政治局會議,審議了「中共軍隊黨建條例」和「基層組織選舉條例」。報導沒有提供會議的圖片。央視也沒有任何畫面,僅進行了文字報導。

這表明,中共政治局並未真正坐在一起開會,最大可能是召開了視頻「雲會議」,但不能公開畫面,否則就泄漏了中共高層不在北京的事實。同時,也證實七常委已經分散躲避瘟疫,各自保命。

有媒體追蹤中共高層的行蹤,發現7常委行蹤詭異,疑似離開北京分散躲疫去了。(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6月28日,新華社終於報導了,李克強在北京主持召開穩外貿工作座談會。從央視畫面看,韓正戴口罩出席。

李克強的上一次露面是6月22日與歐洲的視頻會議。6月24日,李克強曾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也未見畫面。

而韓正上一次露面是6月11日,在北京主持召開第24屆冬奧會工作領導小組全體會議。

鍾原說,這兩人的最新露面,證明,他們既沒有健康問題,也沒有政治失勢的跡象。

而近來栗戰書和汪洋曝光率最高。由於中共欲急速推進港版國安法,中共人大頻繁開會,6月20日、28日栗戰書都主持了人大會議。栗戰書不得不連續多日公開露面,染疫的風險最高。6月22日至24日,汪洋也連續參加政協會議,風險也不小。

而王滬寧自6月17日出席中非抗疫視頻峰會以來,至今再無活動。黨媒報導似乎開始失控,王滬寧對宣傳口的控制力可能開始降低。王滬寧為自保,可能出京避疫,遙控指揮。他的下屬,卻只能繼續留在北京,自然有怨言。

趙樂際從6月開始,徹底在官媒的報導中消失。趙樂際拒絕露面闢謠,染疫的嫌疑最大。此外,他也可能遇到政治麻煩。此前就有傳聞,趙樂際可能被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取代。

明慧網5月31日披露,趙樂際近期到某市調研時,直接提出要聽當地610辦公室的工作匯報,並稱,610撤併「是搪塞西方社會反華勢力的」,「法輪功的問題,今後紀委也要管的。」

鍾原說,隨着習近平反腐迅速降溫,趙樂際主管的紀委又成了閒職。趙樂際沒事幹,不忘610,還不忘鎮壓法輪功,他恐怕真的會成為中共7常委中最先遭殃的一個。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