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再現新流感病毒 專家:恐全球大爆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30日訊】新一輪中共病毒在北京大爆發之際,大陸又發現一種來自豬隻的新的流感病毒。有科學家警告,這種病毒可以感染人類,可能造成全球大流行。

據《BBC》報導,近來科學家在中國發現了一種由豬隻攜帶的新品種流感病毒( Flu virus with ‘pandemic potential’ found in China )。這種新流感病毒具有高度適應人體的一切特徵,人類基本上難以免疫。目前已發現有豬傳人的案例。

研究人員擔憂,病毒可能會持續變異,產生人傳人的能力。雖然暫時還不具備威脅性,但此病毒具有演變成傳染人類的「所有特性」,因為是新病毒,所以人類幾乎沒有免疫力,可能會造成全球大流行。

報導中提到,研究人員稱病毒為「G4 EA H1N1」,類似於2009年從墨西哥發現的豬流感。豬流感在當年引發一定程度恐懼,但傷殺力並沒有想像中來得大,主要是更早之前的流感病毒與豬流感病毒「A/H1N1pdm09」有共通之處,因此年長者得以免疫。

報導稱,G4 EA H1N1目前還未產生太大威脅,但已有中國的屠宰和豬農業者感染。目前的流感疫苗沒有辦法提供保護,因此不能掉以輕心。

英國諾丁漢大學教授Kin-Chow Chang表示,「目前我們的重心都放在新型冠狀病毒(中共病毒)上,但我們不能忽視新病毒所帶來的潛在威脅。」

除了新流感病毒之外,中共肺炎病毒疫情之下,全球還面臨着諸多大災難,各種致命病毒接踵而至。科學家發現,在青藏高原出現了28種新病毒,而被冰封了數萬乃至數十萬年的微生物和病毒,也可能隨着全球變暖被釋放出來。

去年至今所發生的一系列疫情,坊間傳聞不絕:「在皇朝末年,各種異像都會凸顯,看一下中國歷史就知道。每一個皇朝快改朝換代的時候,瘟疫、水災、旱災、蝗蟲、冰雹、六月雪等各種現象都會出現。這好像是歷史的規律。」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