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合肥洪水淹城 海綿城市變海洋城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30日訊】中國南方洪災不斷,影響上千萬人。目前災情持續擴大,海綿城市的試點城市之一合肥,在這次的洪水中,儼然成了海洋城市。

中共中央氣象台持續發布暴雨黃色預警,中共水利部6月27號聲稱,四川、重慶、廣西等地13條河流發生超警戒線以上洪水,預計到30號南部多個省區仍然會遭遇暴雨侵襲。

中國南方歷經五輪暴雨後,中共國家領導人習近平首度承認地區汛情「嚴峻」。28號,習近平做出防汛指示,堅持所謂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中國獨立學者戈壁東:「長江流域所有的民眾,他們現在正在承受中共這樣的邪惡政權,過去所犯的罪孽和現在所做的罪孽共同產生的後果。大洪水發了一個多月了,習近平才出來說『人民利益為上』,我們都知道這是鬼話,他們從來不會把人民利益當一回事。」

6月28號下午四點,中共水利會委員會發出調度令,要求中國長江三峽集團公司在四個小後,將三峽水庫按31000立方米每秒下泄。網友說,旱季蓄水雨季泄洪。厲害了,我的鍋。

戈壁東:「從這個大壩建立起來以後,它沒有利民,從來沒有一次一絲一毫對民眾有意義,相反一直在讓我們擔心。最近一直說,長江三峽的大壩有走形,有遇到這樣的嚴重情況。如果是一個民主政府,他們會基於民眾的利益,會認真的積極地採取措施來改變這個事情,但是中共政權採取的很清晰。」

中國獨立學者戈壁東認為,中共當局為了保固大壩不顧民眾利益,採取的不停放水手段。

戈壁東:「這次長江洪災,我們可以用三句話來概括。第一,這是中共政權一手製造的人為災難。第二,三峽大壩就是獨裁政權一個最典型的罪惡工程。第三,長江洪災是獨裁專制制度之下的民眾,處於水深火熱之中的最好寫照。」

日前除了湖北宜昌被淹,湖北恩施州建始縣花坪鎮也被淹,安徽合肥也出現洪澇。

安徽省合肥市郭先生:「主要就是排水不暢,中國好多城市都這樣,排水不暢通以後,有些地方是淹掉了,像政務區那邊,包括合工大新區那邊,0037有的嚴重的地方幾乎淹了大半個車身。」

27號,安徽合肥的洪水已經淹168中學和當地小區。水位快超過一樓住戶家中的沙發了。

安徽省合肥市郭先生:「因爲合肥這段時間下了很多天的雨,而且有的時候是急暴雨,一般急暴雨就容易被淹。這麼多年我們也都習慣了,這個社會就這個樣了,大家也都等於習慣了。」

據了解,從2014年開始,中共當局為解決城市的水澇問題,對地方建設海綿城市進行補貼,預期兩年投入400億元。然而幾年過去了,各地水患依舊嚴重,百億資金就像打水漂一樣。

海綿城市的試點城市之一合肥,是遭受洪水災害較頻繁的城市,也是全國31個重點防洪城市之一。從2016年開始,合肥市計畫打造一個2661平方公里的所謂海綿城市,所謂「海綿城市」,就是指城市要像海綿一樣,遇到雨水時把它們吸納起來,缺水的時候再吐出來利用。

中共喉舌《新華網》2017年5月也報導說,安徽省已經全面啟動海綿城市建設,按照要求,到2017年底的城市內澇積水點基本得到解決。到2020年,所有城市及60%以上的縣城區基本達到海綿城市建設標準要求,海綿城市讓安徽民眾不用再看海。

然而2020年6月下旬,暴雨讓合肥從海綿城市變成海洋城市,民眾不僅看海,還生活在「海市滲樓」之中。網友無奈的說,合肥的街道可以行船了。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