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升級 美停止對香港出口受控國防產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30日訊】針對中共強推香港國安法,美國逐步升級制裁行動,繼26日宣佈對中共官員實施簽證限制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周一宣佈,從即日起停止對香港出口美國生產的國防裝備。

6月29日,美國務卿蓬佩奧在聲明中稱,「中共決定剝奪香港的自由,迫使川普政府重新評估對香港的政策。隨着北京(中共)推進通過國家安全法,美國將從今天停止出口美國生產的防禦裝備。」此外,美國還將採取措施,在國防及軍民兩用技術上,對香港實施與大陸相同的出口管制。

蓬佩奧指出,「美國被迫採取這一行動,旨在保護美國的國家安全」,因爲不能讓這些裝備和技術落入中共軍隊手中,去維護中共的獨裁統治。

蓬佩奧同時強調,美國並不願意採取這樣的行動,這是中共執意違反《中英聯合聲明》,將一國兩制變成一國一制的直接後果,而美國的行動「只針對中共政權,不針對中國人民」。

中共5月份宣佈強推港版國安法,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隨即宣告,將取消給予香港的特殊地位,並對相關中共官員及其家屬進行制裁

本月26日和29日接連推出的制裁,只是川普政府一系列制裁行動的開始。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