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瓜瓜低調住多倫多豪宅 加前情報局長話中有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9日訊】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之子薄瓜瓜,日前被曝低調住在加拿大多倫多租金最貴的社區之一。與此同時,加拿大前情報局局長法登,近日針對居住在加拿大的中共高官家屬說的一番話,引發關注。

中共前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在秦城監獄服刑近7年,雖然入獄多年,其子薄瓜瓜也已經從公眾視野中消失多年,但薄氏父子的動態依然受到外界關注。

至於原因,有分析說,這大概是因為薄熙來希望登上中共權力最高位,因而遭到他所提拔的重慶副市長兼公安局長王立軍反水,墮入秦城大獄一事「太離奇」。

薄熙來和王立軍等人的故事,發生於2011年11月14日,英國商人海伍德被發現死在重慶南山麗景度假酒店。時任重慶公安局長的王立軍組織調查,迅速定論海伍德之死是因「飲酒過量」,並將屍體未經檢驗火化。

兩個多月後,此案出現戲劇性轉變。王立軍於2012年2月6日出逃美國領館尋求庇護,揭露海伍德是被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主導毒殺。王被捕後,在庭審中供認,他因海伍德案與薄熙來翻臉,並被薄痛打一掌,擔心自己也被滅口才出逃美領館。

據報,被殺的海伍德因捲入薄熙來夫婦在國際販賣器官、屍體等事件遭滅口。薄家通過這一罪惡項目掙了很多錢,海伍德向谷開來索要提成,而谷開來擔心海伍德洩露了這個驚天黑幕,於是動了殺機。海伍德被滅口後,王立軍被中紀委多次祕密約談。

薄熙來夫婦為此開始對王立軍戒備,王恐懼像海伍德一樣被薄熙來夫婦滅口,投奔美國領事館,導致三人先後身陷牢獄。引發中共官場大地震,同年3月薄熙來倒台。

薄熙來夫婦雙雙下獄後,薄瓜瓜似乎被中共網開一面。(Feng Li/Getty Images)

薄熙來夫婦入獄後,他們的獨子薄瓜瓜住在多倫多,大紀元記者近日走訪了薄瓜瓜在約克維爾區(Yorkville)的住宅。

多倫多約克維爾(Yorkville)社區是多倫多租金最貴的社區之一。那裡的商業區是多倫多乃至全國最繁忙的街口之一,每天24小時人流車流如織,並吸引諸多奢侈品牌在那裡開店。

薄瓜瓜的住房位於Yonge 街與Bloor街口附近的一棟兩層鎮屋裡。與主街的繁華相比,這裡非常安靜。

安省政府文件顯示,這套房產在2018年底的成交價為260萬元。安省地產評估機構MPAC的報告顯示,這棟鎮屋有3間臥室與3間浴室,房屋建於1977年,整個面積約為1,900平方尺。

美國紐約法院管理辦公室的記錄顯示,薄瓜瓜受僱於加拿大鮑爾集團股份有限公司(Power Corporation of Canada),位於Bay 街與Front 街口附近,距離薄瓜瓜的住所大約10分鐘車程。

薄熙來夫婦雙雙下獄後,薄瓜瓜似乎被中共網開一面。

芝加哥大學政治學家楊大利(Dali Yang,音譯)說,實際上,薄瓜瓜在其父母遇到麻煩時曾回國探親,之後還能出國,「這顯然是得到中共領導層的同意」。

薄熙來夫婦被拘留時,薄瓜瓜是哈佛大學肯尼迪學校的一名學生。薄瓜瓜還曾在英國貴族學校哈羅公校學習,後進入牛津大學,2012年在哈佛獲得碩士,2016年從哥倫比亞大學法學院獲得法學博士學位。

紐約州的記錄顯示,薄瓜瓜在2016年通過了紐約州律師考試,並在2017年年中被接納為紐約律師。

中共黨媒曾刊文說,薄瓜瓜是薄案的共犯,應該發「全球通緝令」召回。(視頻截圖)

最近加拿大前情報局局長法登(Richard Fadden)在一個線上研討會上說,加拿大政府需要對住在加拿大的中共高官家屬進行評估,在中共獨裁體制下,「一個人不做大壞事,就很難爬到中共高官的位置上。」

對於那些為非作歹的中共高官及其家屬,法登說,應該把他們記錄在案,然後限制他們進入加拿大和在加拿大生活的能力。

在談到中共高官家屬時,法登稱,不能一概而論。對於一個18歲、在卑詩大學(UBC)讀本科學位的人,對加拿大的風險可能不大。但在某些情況下,風險可能很大。如果一個中共高官的家屬住在加拿大,真的應該仔細思考每一個案例。

法登曾任職加拿大安全與情報局,並在聯邦政府擔任諸多要職,如安全與情報局局長、總理的國家安全顧問、國防部副部長、公民與移民部副部長等。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