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環球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9日訊】香港今年的七一遊行首次接到港警的反對通知書,香港民陣召集人岑子傑批評,國安法還未出台,人權已倒退。來看今天的環球新聞簡訊。

香港警方今年首度發出反對通知書,禁止「七一大遊行」及集會,港府政務司以瘟疫傳播風險為由,不豁免遊行。遊行發起方民陣上訴也被駁回。

自2003年50萬港人上街,反對23條立法以來,香港每年都會舉辦七一大遊行。今年遊行反對港版國安法是主題。

香港民陣召集人岑子杰批評警方以抗疫為名,打壓遊行集會自由,實為禁止港人發聲。他強調曾提出多項防疫措施,也釋出意願與警方磋商方案,但警方不予理會。

德國將於7月1日接任歐盟理事會輪值主席,任期6個月。

總理默克爾接受《南德意志報》等歐洲六家報紙的聯合採訪時,提及對華政策。默克爾表示,歐洲應制定出一致的立場,反映歐洲利益和價值觀,「包括對人權的維護以及對香港未來的憂慮。」

在回答有關中共威脅的問題時,默克爾表示,中國「是有着完全不同的政治體系的競爭者」,歐洲必須團結抵禦。

一名74歲的德國聯邦情報局(BND)前線人及夫人被指控,替中共情報機構從事間諜活動,德國聯邦檢察總院正在進行相關調查。

據德國之聲報導,化名為迪特爾·W(Dieter W.)及其夫人安德里亞·D (Andrea D.)的公開身分,是德國漢斯·賽德爾基金會(Hanns-Seidel-Stiftung)工作人員。

除了該夫婦之外,還有數名德國人因涉嫌爲中共從事間諜活動而受到德國當局調查。

越南6月27日以東盟名義發表聲明,重申1982年通過的「聯合國海洋法公約」,反對中國以歷史為由聲稱擁有對南中國海幾乎所有海域的主權。

26日,10個東盟(ASEAN) 成員國以視頻方式舉行年度高峰會,重點討論中共病毒疫情及富有爭議的南中海主權問題。

伊朗首都德黑蘭東部山區6月26日發生劇烈爆炸,專業人士分析衛星圖像後表示,該地區隱藏著地下隧道和秘密導彈生產基地。

美聯社報導,在現場救援的全部是軍人,異常景象突顯爆炸地點的敏感性。國際檢查員認為該地區附近是20年前,伊朗對核武器觸發器進行高爆炸試驗的地點。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和波音公司的飛行員及測試機組人員定於6月29日開始,對波音737MAX進行為期三天的認證測試,嚴格程度高於以往。測試中,飛行員將有意觸發經過重新編程的自動防失速系統(MCAS)。

2018年10月和2019年3月兩起重大空難,讓波音公司面臨有史以來最嚴峻危機。中共病毒的爆發令危機雪上加霜。因此,此次測試對波音意義重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