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水災影響26個省市 湖北宜昌發最高紅色警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8日訊】中國南方多個省市連降暴雨,洪災嚴重。中共水利部稱,有13條河流發生超過警戒線洪水。中國國家氣象中心,週日發出黃色暴雨預警,預計將達到最大降雨量,長江上下游多條河流,以及淮河上游,將出現河水暴漲,湖北宜昌則發出最高紅色警報

四川冕寧縣週六(6月27日)遭遇特大暴雨,200多名游客被困在當地的一個度假勝地(溫泉山旅館),許多房間因洪水衝擊發生位移。救援人員使用挖掘機將人們從屋頂和汽車頂部,越過洪水氾濫的街道,轉移到更高的地方。目前至少3人死亡,12人失蹤。

四川總共有7500多人被疏散。居民區和農田也受到暴雨的破壞

湖北省宜昌市週六(6月27日)降雨量創記錄。週六上午8點至上午11點之間,降雨量達到近140毫米,是20年來當地最高記錄。地方當局發出4級彩色警告系統的最高紅色警報。三峽大壩的潰壩風險也愈發引人擔憂,官方則對三峽大壩抵禦洪水的能力一再降低調門兒。

廣西南寧和桂林市河水水位暴漲,街道一片汪洋。兩地民衆都表示,水庫泄洪加重灾情,但泄洪都沒有預警。

廣西南寧市武鳴區也被洪水淹沒,令當地居民感到不解,他們沒有被通知水庫是否有洩洪,但如果不是洩洪,不會被淹。因為武鳴區地勢很高,海拔123到145米。

廣西桂平市上游的金田水庫因水位急遽上漲,水庫開始排洪。桂林灕江的支流—遇龍河的水位也再次暴漲。當地居民擔憂,灕江有多個水庫,洩洪不會告知。上次水庫洩洪造成洪災,很多酒店被淹。

據中共官方(媒體《經濟日報》)報導,今年的暴雨共影響了26個省市,造成直接經濟損失240億元人民幣(34億美元),861,000公頃(210萬英畝)的農田被破壞。

新唐人記者徐哲、亦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